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火龙升空 老鹰倾巢 多人热死!这里正被灾难吞噬

京港台:2021-7-16 22:54| 来源:温哥华港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火龙升空 老鹰倾巢 多人热死!这里正被灾难吞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西岸目前有3000万人正在遭受历史性的高温干旱天气,且高温热浪也让野火灾情更加严重,仅在13日一天就有至少10个州燃起60多场野火。

  据当地媒体报道,俄勒冈州的山林野火令上百只老鹰的幼鸟热到受不了,直接跳出鸟巢。其中有13只幼鸟严重骨折,被迫安乐死。

  当地野生动保人员汤普金斯说:“温度达到46°C到47°C度,实在太热了,幼鸟像疯了一样从巢穴跳出来。”

  获救的老鹰幼鸟

  而这波高温热浪,也让波特兰至少54人被热死。而位于加州的死亡谷(Death Valley)近日还曾出现54.4°C的极度高温,成为1913年7月以来的最高温度。

  加州是遭受高温袭击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野火吞噬面积整整比去年多了三倍,截至7月6日,加州已经发生超过4500起野火,面积达7.3万英亩的山林付之一炬。

  消防飞机在Grandview Fire 野火上方喷洒阻燃剂

  加州北部的风势、高温和干燥引发了“贝克沃斯複合山火”(Beckwourth Complex Fire),烧毁362平方公里的山林,其中就包括普卢默斯国家森林,3000多名居民被要求紧急疏散。

  消防部门花费数天灭火,目前约46%火势取得控制。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南部内华达山脉11日也窜起野火,摧毁面积超过36平方公里,目前仅有10%的火势受到控制。

  其中最大的火灾发生在俄勒冈州西南部与加州接壤的地区,大火摧毁了7栋房屋及另外40栋建筑。

  当地居民Tim McCarley透露,他被要求离开家中避难时,野火“只剩下几分钟就烧过来了”。他还亲眼目睹了罕见的“火龙卷”,火焰窜到几十英尺高,吞噬树木并发出巨响,场景如灾难大片。

  而华盛顿州的野火烧不尽,居民紧急疏散撤离,连马匹也沿着公路奔跑逃命。

  同时,加州还面临干旱和缺水的多重打击。大火严重影响了水电供应。加州电力系统营运商呼吁民众,在晚间节约用电;一位加州居民表示,家里住着7口人,已经一个月没有水可以用。

  加州消防单位发言人表示,去年雨水比较多,降雪也延续到春季,而今年大概4或5月就没有雨雪了。但反观美国东岸的费城,因连降暴雨道路变成了河流,汽车都泡在水里。

  加州红十字会表示,全球暖化让野火一年比一年失控;而气候变迁加剧,也形成“一个美国,多个极端气候”的现象。

  而同样受高温干旱气候影响,加拿大BC省数上百处山火尚未得到控制,以至于该省仍未解除特殊天气警报。

  BC山火服务处表示,中部大部分地区都处于火灾的极高风险之中。根据BC省山火地图显示,截至昨天,全省至少有306处活跃山火,其中24处对公共安全构成潜在威胁。过去两日新增28处,另外91处仍未受到控制。

  加拿大环境部也发布空气质量警告,称BC省未来几天,北部内陆到育空地区和东部亚省边界的地区都有烟雾。

  同时,BC省包括上月被大火摧毁的Lytton在内的四个地区仍然处于高温预警之下,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8°C。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