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与中国竞赛:五角大楼努力维持人工智能优势

京港台:2021-7-17 21:26|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与中国竞赛:五角大楼努力维持人工智能优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五角大楼自己形容说,为制定一套更为有效地对抗不断崛起的中国的方案,军方展开了冲刺。这一冲刺也许已经结束,然而,随着北京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逼近,整场竞赛还远远没有完结。

  美国国防部的中国工作组几个月前建议做出一系列内部和结构性的改变,以确保潜在的中国军事威胁问题不会被遗漏或忽视,五角大楼随后展开了冲刺,并在6月间跑过了一道冲刺线。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6月9日推出了一项整个国防部范围的努力,目的在于更加有效地应对来自中国的挑战。

  其它的重大行动倡议目前仍然保密,不过国防部长奥斯汀明确表示,维持美国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支配地位将是关键。

  奥斯汀本星期二(7月13日)在华盛顿的一次数字峰会上说:“在人工智能以及其它很多领域,我们明白,中国是我们的步调挑战(pacing threat)。”

  美国军方已把中国视为“步调挑战”,也就是中国军力的发展步调成为美国的军力发展步调的衡量标准,中国军事现代化的先进程度以及能力范围是美国需要克服的一种标尺。

  “北京已经在谈论把人工智能用于一系列任务,从监控到网络袭击到自动武器,”他说。“中国领导人明确表示他们打算在2030年前在人工智能方面掌握全球支配地位。”

  多年来,美国官员一直警告说,人工智能有可能成为战场上最为重要的高科技武器之一。人工智能指的是由计算机所展示出的思维和智能行为。

  最近的情报评估拉响了警告,美国正在面对“一个更为公平的竞争场地”,迅速缩小差距的主要是中国。

  奥斯汀警告说,特别是在人工智能领域,美国承受不起丧失更多的领先地位。

  “这是一个我部迫切需要更进一步发展的能力,”他说。“人工智能是我们创新议程的核心,帮助我们更快计算,更好分享,并借力其它平台……这是未来战争的根本。”

  虽然维持美国的技术优势是关键,但是奥斯汀说,在面对中国之际,美国军队和国家如何维持自身优势的方式也同样重要。

  他说:“我们对人工智能的使用必须增强我们的民主价值观,保护我们的权利,确保我们的安全并捍卫我们的隐私。”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同样的峰会上发表讲话时,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

  他说:“只是强调技术-威权主义的可怕、指出中国和俄罗斯这样的国家的所作所为,并说这是错误和危险的,虽然的确如此,但这是不够的。”

  “我们还必须从正面来阐明我们自身的做法,然后我们还必须拿出成果,”布林肯补充说。“对我们的竞争力、我们的安全来说,最终对我们的民主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为重要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