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幼童姐弟坠亡案女被告爷爷:孙女和张某太狠

京港台:2021-7-18 09:25|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幼童姐弟坠亡案女被告爷爷:孙女和张某太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重庆市南岸区锦江华府两幼童坠楼死亡,当地警方指控系他们的生父张某和女友叶某尘合谋作案,该案引起广泛关注。两幼童的母亲陈霖霖(化名)此前出示的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传票显示,7月26日,重庆市五中院将开庭审理此案。

  叶某尘的爷爷7月17日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家里人根本不知道孙女和张某谈恋爱的事,如果真的知道张某有家室孩子,他们肯定会阻止。他说,张某和孙女做的事情太狠,作为一个普通人,根本难以想象。

  有律师针对目前的起诉材料分析认为,张某极有可能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叶某尘也有死刑的可能。

  张某家原来家庭条件差,父亲是砌墙工人,几年前去世了。此后张某在重庆安家,其母亲就到重庆生活,老家空下来的房子也出租给了别人。张某的父辈虽然有几个兄弟,但到张某一辈,只有他一个男孩子。

  

  在重庆主城区里立足后,张某在长寿老家的2室房屋如今出租给他人。 澎湃新闻记者 谢寅宗 摄

  女被告的爷爷:他们事情做得太狠

  2020年11月2日下午3点30分,南岸区锦江华府小区,两名幼童雪雪(殁年2岁)和洋洋(殁年1岁)从15楼坠下,他们是两姐弟,均身亡。经警方侦查,该起坠楼事件是一起故意杀人案,嫌疑人是两幼童的生父张某,及张某女友叶某尘。

  

  2020年11月2日,2名幼童从重庆南岸区锦江华府4栋15楼坠下(红圈处),检方指控孩子父亲涉嫌故意杀人。 澎湃新闻记者 谢寅宗 摄

  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的起诉书称,张某婚内隐瞒结婚有子,并与叶某尘确定恋爱关系,后与两幼童的母亲陈霖霖(化名)离婚,雪雪随妈妈生活,洋洋由张某抚养至6岁后归母亲抚养。

  起诉书称,因叶某尘不能接受张某有小孩,2020年2月左右,张某离婚当月,两人便共谋杀害雪雪和洋洋,多次讨论后,决定采用意外高坠的方式杀死雪雪和洋洋。此后,叶某尘曾多次催促张某作案,2020年10月,张某曾伺机作案未成,同年11月2日下午,张某将雪雪和洋洋从15楼家中扔到楼下,致两孩子死亡。

  澎湃新闻调查了解到,张某是重庆市长寿区葛兰镇人,生于1994年8月16日,小学文化程度,是重庆创驰非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驰非公司)合伙人。

  工商资料显示,创驰非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21日,注册资本100万元,张某持股49%,任公司监事。

  

  工商资料显示,在公司任职期间,叶某尘曾遭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也被下达过限制消费令。

  叶某尘的身份信息显示,她生于1994年6月20日,大专文化,和张某是老乡,系长寿区葛兰所人,在重庆顺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泰食品公司)任财务。

  工商资料显示,叶某尘曾任顺泰食品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上述案件发生后的2021年1月14日,公司完成变更,叶某尘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公司历史信息显示,2015年12月、2017年9月,叶某尘曾两度被成都市双流区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2018年还被双流法院下达限制消费令。

  7月17日,叶某尘的爷爷对澎湃新闻称,该公司是叶某尘的父亲从别人手中买下的,叶某尘读书毕业后,考虑到女孩子外出工作不易,其父母就在公司给她挂了个职务,每个月发一些工资免得孩子到处跑。因为公司生意不太好,家里几次想转卖,但至今未能脱手。

  叶某尘的爷爷说,叶某尘平时沉默寡言,偶尔去公司一次,对他比较有孝心。家里人直到案发一两个月后,才知道张某的存在,此前家里人根本就不知道叶某尘和张某谈恋爱的事儿。

  对于“叶某尘称自己及父母不能接受张某有孩子的”情况,她爷爷表示,如果儿子儿媳知道叶某尘的恋爱对象是已婚有孩子的,肯定不会同意的,毕竟孙女的条件也不差。

  “他们做的事太狠了。”叶某尘的爷爷说,不管怎样说,那是他(张某)的孩子呀,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来。

  叶某尘的爷爷说,他一辈子踏踏实实做人,也教育子女踏踏实实做人,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他表情凝重地说:“我们也很痛心,为那两个(遇害的)孩子痛心。”

  有关案子的相关情况,叶某尘的爷爷表示,都是儿子一家在处理,他已经74岁了,没参与,所以不了解其中的内情。

  澎湃新闻试图联系叶某尘的父母了解情况,但其父母通过物业人员回复称,他们不愿接受采访。

  男被告的邻居:他是家族同辈里唯一的男性

  张某老家的多名邻居告诉澎湃新闻,以前他们还见张某带着妻子、儿女逢年过节回老家烧纸,一双儿女挺乖的,没想到他为了别的女人竟然对自己的儿女痛下杀手,“不知道他怎么做得出来的,虎毒都还不食子。”

  多名邻居说,张某一家姐弟二人,原来家庭条件差,父亲是砌墙工人,几年前去世了,其母亲以前跟着他父亲做杂工。后来张某在重庆安家,其母亲就到重庆生活,老家空下来的房子也出租给了别人。张某的父辈虽然有几个兄弟,但到张某一辈,只有他一个男孩子。小的时候,张某话不多,但也不是让人觉得讨厌的孩子。后来张某在家的时间不多,他们也不了解情况。

  

  涉嫌故意杀人的叶某尘和张某。

  针对此案,一名前资深刑庭法官、现律师认为,从起诉书来看,本案肇始于二被告人婚外恋造成两名被害人原生家庭破裂。女方仅因男方已有子女影响其与男方婚恋关系为由,与男方多次共谋杀害男方子女,为了实现犯罪目的,女方多次催促男方实施犯罪,二人杀人动机极其卑劣,男方采取犯罪手段极其残忍,造成二名未成年人死亡,后果特别严重。

  该律师认为,本案两名未成年被害人没有过错,加上被害人亲属情绪激烈,社会关系无法修复,造成的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按照相关法律,一般情况判处一人死刑立即执行,但如果证据确实、充分,考虑本案具体因素,为了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判处二人死刑立即执行也有可能。”

  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教授王恩海对此认为,目前张某和叶某尘被起诉的罪名是故意杀人,因故意杀人罪是一种非常严重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犯罪,必须予以严厉打击。所以,其刑罚排列顺序与绝大多数犯罪相比不同,是按照从重刑到轻刑的顺利列举,所以故意杀人罪的第一个法定刑是死刑。在司法实践中,对故意杀人罪,只要不是“情节较轻的”,在量刑时应当首先考虑重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3: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