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父亲15楼扔下年幼儿女 生母:孩子弥留时他拒见

京港台:2021-7-17 08:49| 来源:广东台触电新闻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父亲15楼扔下年幼儿女 生母:孩子弥留时他拒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重庆两幼童坠亡生父被捕引发热议。

  据坠亡幼童母亲陈女士提供的起诉书显示,事发后一个月被告人张波、叶诚尘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被批捕,叶诚尘系张波的异性好友。

  陈女士接受触电新闻采访时说:“当时医生叫小孩的爸爸进去看最后一眼,小孩的爸爸什么都没想,就马上回答了一句我不去。”

  本案将于7月26日上午10时开庭审理。

  此前报道

  

  男子与情人合谋15楼扔下亲生儿女 事发后跑下来撞墙痛哭:脸都抓烂

  2020年11月2日,重庆南岸区弹子石锦江华府小区,一对年幼的姐弟从15楼家中坠下,双双身亡。孩子父亲得知消息赶下楼,看见孩子遗体撞墙痛哭。

  就在人们为这次悲剧是一场意外,为两个孩子的不幸丧生而痛惜的时候,警方的调查却发现,这并非一场意外,两孩子不是不慎坠楼,而是被人扔下楼。且嫌疑人正是两个孩子的生父张某,其作案动机更是让人匪夷所思,张某竟然是为了讨女友叶某某的欢心,想与女友结婚,进而与叶某某合谋杀害自己的亲生儿女。

  

  据检察机关的起诉书,案发之前,张某就曾想动手,但因为家中有其他人只能作罢,直到11月2日有机会和两个孩子独处,这才作案。目前,张某、叶某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将于7月26日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姐弟坠楼竟是生父所为

  事发时间是2020年11月2日下午3时,据媒体报道,两个孩子是从锦江华府小区15楼坠下,当时是7楼的住户最先发现情况,而后连忙问:“谁家孩子掉下来了?”

  小区居民表示,孩子的爸爸当时在家,得知后连忙跑下来撞墙痛哭,鞋子都没穿,伤心欲绝,脸也抓烂了。

  事发当日的现场视频,至今仍能在网上找到。视频显示,两个孩子躺在楼下的花坛里,姐弟两着地的地方相距并不远。孩子的父亲张某身穿睡衣,虽然周围还有居民在劝他,但他貌似伤心欲绝,蹲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孩子的母亲陈女士是从张某母亲处得到孩子坠楼的消息,当时她正在外面办事情。接到消息后,陈女士当时整个人吓傻了。

  两个孩子坠亡时,姐姐才两岁多,而弟弟才一岁多。这对姐弟中,姐姐当场死亡,而弟弟则是送医抢救无效,于次日凌晨死亡。

  据孩子的母亲陈女士回忆,11月2日是孩子外公的生日,她本打算下班以后就将两个孩子接回家,给孩子外公过生日,可突然间就接到孩子坠楼的噩耗。坠楼后,小儿子还有呼吸,因为身上没外伤,而女儿颅内出血,家属推测,两个孩子落地时,儿子是落在女儿身上,所以儿子就没外伤。

  

  就在人们以为这场悲剧是一起意外时,重庆警方对事件展开了调查。调查结果出人意料:两个孩子并非意外坠楼,而是被人谋害,作案嫌疑人正是孩子的生父张某。

  

  

  受害人母亲网上发文

  孩子父亲与女友合谋杀人

  据检察机关起诉书显示: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于2020年11月11日被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刑事拘留,同年12月14日经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次日由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执行逮捕。与张某一起于11月11日被逮捕的,还有张某的女友叶某某。被捕时两人都是26岁。其中,张某是重庆某非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伙人,叶某某是重庆某食品有限公司财务。

  

  极目新闻记者在起诉书中看到,检察机关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张某与陈女士于2017年8月结婚,婚后分别于2018年3月生下女儿张某甲(女,本案被害死者,殁年2岁)、2019年1月生下儿子张某乙(男,本案被害死者,殁年1岁)。

  2019年4月左右,张某以感情不和为由向陈女士提出离婚。并在与认识的网友也即被告人叶某某见面后,隐瞒自己已婚有子的身份追求叶某某。同年8月左右,张某与叶某某私下建立恋爱关系,同年底,叶某某通过他人得知张某有孩子,仍继续与张某往来。

  2020年2月26日,张某与陈女士协议离婚、双方约定女儿张某甲归陈女士抚养,儿子张某乙在六岁前归张某抚养,六岁后归陈女士抚养,且张某需向陈女士支付人民币(专题)80万元作为补偿。

  离婚后,张某甲也一直随陈女士及陈女士父母共同生活。张某乙则随张某及张某母亲共同生活。据起诉书表明,虽然张某离婚了,但叶某某多次向张某表示自已及父母不能接受张某有小孩的事实,如张某有小孩,叶某某则不可能同张某在一起。2020年2月左右,二人便共谋杀害张某小孩。

  随后,张某、叶某某多次通过面谈、微信聊天等方式共谋杀害两个小孩的办法,并商定采用意外高坠的方式杀死张某甲和张某乙。同年6月,叶某某还多次通过微信催促张某作案。2020年6月下旬至9月中旬,张某、叶某某因发生争执分手,9月中旬张某再次主动联系叶某某,二人和好后,仍共谋将张某甲、张某乙杀害。

  第一次想作案但未能得逞

  检察机关起诉书还称,2020年10月,张某、叶某某商定以给张某甲买衣服为由,将张某甲接至张某家中伺机作案。10月25日,张某让自己的母亲刘某某主动联系前妻陈女士,将张某甲接到自己居住的锦江华府家中,因陈女士一直在场,当日张某未能作案。期间,张某与叶某某多次微信联系,叶某某让张某将张某甲留下过夜,张某则表示自己在找机会,下周自己将张某甲接来动手。

  2020年11月1日,张某再次主动联系陈女士要接张某甲,陈女士将张某甲带至张某居住的锦江华府家中后,因要与朋友聚餐离开,当晚张某甲留宿在张某家中。当晚,因张某的母亲在家,张某亦未作案,并驾车赶至长寿区与叶某某见面。次日上午10时许,张某回到锦江华府家中,下午3时30分许,张某趁母亲外出不在家之际,将正在次卧玩耍的张某甲、张某乙双腿抱住,将二人一起从次卧室飘窗窗户处扔到楼下,致张某甲当场死亡,张某乙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锦江华府小区群众向公安机关报案。2020年11月10日,民警在重庆市南岸区将张某、叶某某二人抓获。

  

  经法医检验鉴定:被害人张某甲系高坠致颅脑损伤死亡;被害人张某乙系高坠致颅脑及胸腹腔多脏器损伤造成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张某、叶某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将于7月26日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2: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