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热帖:不祥之兆,最具讽刺性的一幕发生了!

京港台:2021-7-19 09:14|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54 )  | 我来说几句


大陆热帖:不祥之兆,最具讽刺性的一幕发生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最具讽刺性的一幕发生了。

  要知道,他以前是大国领袖中第一个确诊的领导人,是第一个被送进医院的领导人,也是第一个被送进ICU抢救的领导人,现在,他又是第一个再度被密接隔离的大国领导人。

  反正有了以前鬼门关的经历,他的每一次,都是首次。

  更让人哭笑不得是,就在他自我隔离期间,根据他的命令,英国全面解封了。管什么病毒,我们英国该咋样咋样。

  他,就是56岁的英国首相约翰逊。

  请注意,约翰逊这次是密接。接触的,是上任还不到三周的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

  故事,似乎要从前卫生大臣汉考克说起。汉考克因为办公室桃色事件,不久前万般无奈辞职了。

  光头的贾维德赶紧顶上,哪知道上任还没三周,他突然感觉有点眩晕无力,于是去做了检测。一测,阳性!

  

  英国卫生大臣,确诊了。

  怎么感染的,我们不知道。

  但哪些人是密接呢?

  按照BBC的报道,贾维德感到不舒服前几小时,他去了趟唐宁街10号,跟首相约翰逊、财政大臣苏纳克等有过会晤,他还在卫生部办公室出现过,三次去了英国下议院。

  哦,他还去养老院看望过老人,

  也就是说,不算社会人士,至少半个英国内阁,包括约翰逊本人,现在都是密接。

  密接,那就要立刻隔离。英国国民保健署(NHS)会通过APP,向密接者发出通知,要求他们自我隔离。

  根据NHS的定义,与确诊者1-2米距离内,共处超过15分钟的人,都算密接。

  不得不说,相比广东等地的实践,英国的标准已经够宽松了。

  但即便如此,就在6月的一周,英国就有超过35万人被通知隔离。因为突然隔离导致人手不够,不少医院、工厂、超市等的经营都受到严重冲击。不久前伦敦地铁有线路就因为有员工隔离而被迫停运。

  刚性的规定在前面,约翰逊和英国内阁隔离了吗?

  英国人却气炸了。

  因为英国首相办公室宣布,虽然,收到了要求隔离的NHS的通知,但是,首相和财长获准参加一个小规模的试验计划,根据该计划,密接人员只要每天快速检测,就可以照常出门工作。

  也就是说,约翰逊是密接不假,但该工作的时候照常去上班,不工作的时候自我隔离。

  消息一公布,英国人居然没有被约翰逊的勤政感动,而是一片骂声。

  因为在不少英国人看来,这是赤裸裸的特权。

  哦, 其他英国人密接,哪怕丢了工作,哪怕没有钱赚,都要自我隔离;轮到政府高官了,我们检测一下就可以了,该咋样咋样。

  普通民众一套标准,政府权贵一套标准。

  那病毒看不同地位的人,态度也不一样?

  各种骂。冷冻食品连锁Iceland的老板沃尔克,就发推怒骂:

  可耻。几百名Iceland的员工被迫还在自我隔离中,我们每天也可以都做快速检测呵。

  

  英国反对党也火力全开,要求约翰逊和苏纳克说明,为什么他们可以不用隔离,这是不是特权?

  被痛骂了157分钟,约翰逊和苏纳克180度转弯,宣布:我们不参加试验计划了,我们隔离!马上隔离!

  看BBC就感叹,157分钟,英国有史以来最快的政府决策大反转之一。

  但明明密接了,约翰逊为什么不参照规定,立刻自我隔离呢?

  原因可能很多。

  第一,工作太重要,日理万机,停不下来。

  第二,不当一回事,反正我都得过病了,也打过疫苗了。

  第三,可能最重要的,现在自我隔离,观感太差了。

  因为根据约翰逊的命令,7月19日,也就是周一,对英国来说,是历史性的时刻——英国全面解封:口罩不必戴了,社交距离也不用遵守了,夜店也可以继续狂欢了。

  这是一个超级大胆的决定,约翰逊可以说是力排众议。

  因为最近几天,英国每天新增确诊都超过了5万例,又恢复到了以前最严重时候的水平。

  一天5万例,这是什么规模?反正,我们中国人不敢想。

  

  但英国就是要解封。约翰逊的解释是:英国已经有三分之二人接种疫苗。在天气转冷和学校假期到来前,现在是放松限制的正确时机,英国人必须学会与疫苗共存。

  什么意思?

  折腾了一年多后,英国人还是要实施“群体免疫”了!

  但看了一下英国和世界舆论的反应,一致的态度是,约翰逊是在进行一场“豪赌”。

  英格兰首席医学官就警告,一旦彻底放开,英国的感染率,可能达到“相当可怕”的水平。

  哪怕是接种了疫苗,但疫苗也不是100%起作用。卫生大臣贾维德还接种了两剂阿斯利康疫苗呢,不照样中招了?

  科学家们非常焦虑。

  就在7月初,针对英国拟议的解封,100多位科学家在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表公开信,批评英国政府的这项决定,“既危险又不成熟”。

  道理很简单,英国政府你是想通过群体免疫,来结束这次疫情,但这需要足够高的疫苗接种率,在7月19日前,英国的接种率不会太高,那放宽限制,意味着很多人将会被感染,意味着更多的死亡。

  美国免疫学家哈兹尔廷警告: “我曾经写过,我认为群体免疫的策略,事实上是谋杀行为。” 他指出,以群体免疫为目标,意味着明知会导致成千上万人死亡还推行政策。

  《柳叶刀》公开信发表时,122名科学家联署,现在,已有1400名科学家签名。

  对全世界来说,英国的决定,可能还会导致一个更灾难性的后果。伦敦大学医学院临床运营研究部主任帕格尔就说:今年夏天,不排除出现新的变种病毒。

  在她看来,在英国发现的病毒变种,最终会传到世界各地。事实上,阿尔法病毒就是一例,而且,“我很肯定,我们催化了欧洲和北美的德尔塔疫情”。

  但约翰逊不管不顾,我就是要放开。

  放开,肯定有人死,我会被骂;但不放开,经济一塌糊涂,我还会被骂。

  确实,在这个两难问题上,很多政治家都有挣扎,但像约翰逊去过鬼门关的,还这样固执,确实也不多见。

  但万万没想到,就在全面解封前夕,最具讽刺性的一幕发生了:英国卫生大臣确诊了,英国首相作为密接还被隔离了。

  外国人会怎么看英国?

  这是一个不祥之兆吗?

相关专题: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19: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