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电瓶车爆燃事故女童下病危通知 母亲哭诉事发瞬间

京港台:2021-7-19 10:04| 来源:正观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电瓶车爆燃事故女童下病危通知 母亲哭诉事发瞬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8日杭州玉皇山路电瓶车自燃事件牵动了所有人的心,父女俩严重烧伤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杭州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商会下发紧急通知:2000多家门店立即自检自查

  林平是杭州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商会会长,18日他刚从外地出差回杭,看到有关玉泉路电动车起火的新闻,非常心痛,林会长马上向交警部门了解了事故电动车的情况。

  18日晚,林会长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安全是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使用环节的重中之重,毕竟事关生命,因此一直以来商会都要求会员企业紧抓各个环节的安全宣传。对于今天发生的事,各会员企业和消费者都要引起重视。

  据林会长介绍,杭州市共有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2000多家,商会已经下发了紧急通知,内容如下:

  紧急通知

  全市所有电动自行车的经营户:

  请所有人立即对以下内容进行自检自查:

  一:必须销售符合3c标准的产品,严禁门店对车辆进行加装改装!

  二:严禁在门店无人状态下给电动自行车进行充电;

  三:严禁经营户晚上入住在商铺内;

  四:所有车体内的电池必须分离;

  五:所有门店锂电池必须单独储存;同时匹配必要的安全保障工具!

  以上几条,请所有商户即刻对自己的门店进行自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人身安全!

  杭州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商会

  

  2021年7月18日

  今天,杭州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商会也发起了对伤者的捐款。

  杭州烧伤女孩被下两次病危通知

  18日晚,受伤女孩的妈妈和舅舅联系上橙柿互动,提供了一家人的合照。

  

  烧伤女孩名叫魏佳琪,过完暑假开学就要上小学二年级。当时她坐在爸爸的电瓶车上,妈妈骑另一辆电瓶车跟在后面。

  

  烧伤女孩妈妈告诉记者说:自燃电动车不是杂牌电动车,是一家品牌电动车的门店购买,电池也是门店更换。慎重起见,橙柿互动正在和相关品牌电动车企业沟通采访。

  目前孩子已下了两次病危通知,孩子妈妈一直守在医院。中间是烧伤女孩魏佳琪的母亲。

  

  西湖风景名胜管委会、交警部门高度重视事件,来医院看望家属。

  

  记者了解到,家属已经申请网络筹款。

  烧伤女孩妈妈还原事发经过:砰的一声都是火光,我徒手抱走全身着火的女儿;14岁的哥哥悄悄说:我很害怕

  “女儿身上冒着烟火,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下意识的用手把孩子抱着,远离了着火的车子……”

  今天傍晚,记者在浙大儿院滨江院区,见到了被烧伤女孩的一家人。

  被烧伤的女孩今年八岁,叫魏佳琪,爸爸叫魏顺利,妈妈叫翟晓娟,哥哥魏家乐。

  目前,被烧成重伤的小佳琪,全身90%以上大面积烧伤,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孩子叔叔说,医院已经接连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我们不知道后续的费用,现在最关心的是孩子能不能救活……”

  女孩母亲:砰的一声,电瓶车就“炸”了

  小佳琪的母亲翟晓娟,瘫倒在儿保医院的楼层里,泣不成声。

  对于这场事故,她断断续续的描述说,“中午,我和老公一人一辆电动车,带着孩子去解放路的新华书店,去给女儿买课外阅读。

  我还带着市民卡,给女儿说,咱们先去借书,不能借到,妈妈就给你买。

  女儿说,好。

  老公骑着电动车,女儿坐后面,我骑着电瓶车跟在后面。

  走到玉皇山路,砰的一声,前面都是火光。

  老公和女儿都不见了,只剩下车。

  我扔下车跑了过去,发现老公摔在前面,距离车子有点距离,女儿在后面,两个人身上都有火。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下意识用手抱起女儿,她身上还在烧,把孩子抱到离电瓶车更远的地方。

  我的手也烧伤了。”

  

  事发时,玉皇山庄的田龙师傅和三个同事赶到帮忙,很快控制住了火势。

  翟晓娟哭着说:“女儿哭不出来,她只是说‘妈妈,我渴,我想喝水’。旁边的好心人说,烧伤不能喝水。我只好安慰女儿,闺女,忍一下,妈妈抱你。但我不敢伸手抱她,孩子全身都是烧伤。一碰会痛的。”

  关于着火的电瓶车,她说,车子是在上城区江城路一家电瓶车行买的,两三年前买的。

  去年,老公还在这家车行换了新电瓶,花了500元左右。

  被烧伤的魏师傅:

  送过外卖、当过保安,刚在新单位上了一个月班

  在现场多个家属的诉说下,我了解到被烧伤的魏家人的一些生活脉络。

  1996年左右,魏顺利和妻子来到杭州打工。

  这些年来,魏顺利做过保安,送过外卖,当过送货员。

  一家人租住在莲花峰路,是两间很小的小平房,加起来十多平方。一个月租金近两千多。

  挤在这里,他和妻子带着一对儿女,在这里生活了快十年了。

  一对儿女慢慢长大了,妻子带孩子忙不过来,他便回到了市区。

  一个月前,魏顺利还在玉皇山庄上班。

  魏晓娟说,“每月4000多,因为两个孩子要养,他觉得压力很大,又换了现在的工作。现在的工资,比过去多了一点点。”

  新单位才上了一个月班,还没领到工资,魏顺利和女儿就出这事了。

  14岁的儿子悄悄说“我很害怕……”

  在浙大儿院,我见到魏家的儿子魏佳乐。

  14岁的佳乐在上初中,忧心忡忡的样子,满脸和年龄不相称的焦虑。

  谈起被烧伤的爸爸和妈妈,他和我说了很多。

  “夏天很热,我小学六年级时,爸爸每天都跑外卖,晚上才回家。

  每次出门,很大的可乐瓶,里面盛满水,他要带上两三瓶。

  爸爸特别好,每天晚上回来,都会带点好吃的,给我和我妹妹。

  我妹妹佳琪,8岁了,她特别喜欢跳舞……”

  小魏很难过,再也说不下去。

  末了,他悄悄告诉我:“叔叔,我真的好害怕!”

  我看着这个男孩子,一时真的不知怎么安慰他,“你是个男子汉……”

  我见到了魏顺利的弟弟魏校,他说:“哥哥现在也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从头到脚找不到一点完好的皮肤……”

  橙柿互动了解到,两个亲人重度烧伤,救治的费用数量之巨,目前难以估计。

  目前,这家人已陷入困境。在朋友的帮助下,已经发起筹款。

  专家分析电瓶车为何会骑行中爆炸起火:锂电池爆炸威力不亚于小型手榴弹

  浙江一家知名电动自行车品牌研发中心电源部负责人说,像电动自行车突然发生这种情况,极大概率就是锂电池造成的。

  目前,根据国家规定,目前市场上的电动自行车的电池大多数都是锂电池,通常是48伏为主。

  不过,造成锂电池自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过载,过充或内部短路、内部微短路等,具体要现场分析。

  该负责人说,锂电池自燃原因比较复杂,具体到内部结构也分很多种,相对来说,锂电池内部结构主要包含电芯,电子保护板以及电池组的工艺组装。

  也就是说,锂电池发生自燃,主要也就是这三方面容易出故障。

  之所以说要现场分析,比方说里面的每一块电芯,通常都在48伏状态下工作,但是长期工作,有可能保护板也会产生过载。

  另外还有高温天下,电瓶车自燃也比较多,这可能是锂电池里面的温度过高,“通常来说,我们做锂电池超温保护一般都设置在70多度左右,但具体是哪个部件超温了,也要具体分析。”

  以往常见的电动自行车发生自燃,有时会先起烟,接着才起火,为何这次会突然这么大火?

  该负责人说,这个就看锂电池具体是哪个部件自燃,或具体是哪种原因造成,像这次电动自行车起火,从监控画面里看,很可能是当时锂电池内部发生了爆炸,“锂电池的能量还是很大的,爆炸的威力不亚于一颗小型手榴弹。”

  也有一种说法认为,铅酸电池也不排除爆炸可能,而且爆炸的威力也不小。

  出事的电动车究竟使用的什么电池,尚无确切说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15: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