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电动车起火父女两天获捐400万 女孩仍未脱离危险

京港台:2021-7-20 19:59|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电动车起火父女两天获捐400万 女孩仍未脱离危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18日,杭州一电动车骑行中突然燃起大火球,一家三口受伤,父女两人伤情较重。目前水滴筹已筹款400万,家属鞠躬答谢全国好心人。事发后,杭州市场监管和消防风多部门联合展开调查,初步判断起火原因与电动车锂电池有关。其他相关取证工作仍在进行。

  亲属含泪鞠躬答谢全国好心人

  目前,父女两人依旧分别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救治。因伤情严重,魏家7月18日在水滴筹筹款200万元,19日提升至400万,目前400万元已筹齐。

  受伤女孩琪琪的叔叔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哥哥魏顺利头肿得很大,眼睛能睁开,人有意识,能认出他来。

  琪琪叔叔介绍,琪琪昨晚手术比较顺利,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水滴筹现在已经筹集到400万,但手术费用恐怕还不够,没想到这么两天能筹到这么多钱,只想对全国的好心人说谢谢。

  

  据极目新闻此前报道,自从电动车事件发生后,魏家一家人的情况牵挂着大家的心。魏家7月18日在水滴筹筹集款项金额为200万,在一天之内全国网友将200万集齐。因治疗费用高昂,7月19日,家属将筹款金额提升至400万,在7月20日上午,400万再次筹齐。

  据家属透露,昨天水滴筹方面已经分别向两人所在的两家医院转账70万元。

  起火原因与锂电池有关

  7月20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从杭州市场监管部门获悉,多个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已展开了调查。

  19日,杭州消防技术人员对涉事电瓶车进行了火调。火调表明,电瓶车在起火时,电瓶内部有物质外漏,且疑似大量外漏的区域就是在电瓶的右角部位。结合现场的监控视频,电瓶车燃烧的情况以及对电瓶内部的初步勘测,起火与电瓶车的电瓶有关系。从内部结构和物质来看,这是一个锂电池电瓶。

  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通报称,火灾调查组现场对事故电动车残骸的调查取证,初步判断,“7.18”电动车起火事故起火原因与电动车的锂电池故障有关。

  同日,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也前往了销售涉事车辆的“满意车行”检查。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涉事车辆于上城区“满意车行”购买,品牌为CZYMH,型号为TDR1572Z。该车行经营范围含电动自行车销售等。目前,该车行仍在销售CZYMH牌电动自行车,但无涉事同型号电动自行车。检查人员对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两款电动自行车以及该店销售的一款锂电池组进行质量抽检,后期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处置。

  该车行老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店内卖的都是空车,电池需要另外购买。由于没有原装电池,老板按照平时销售的模式,为提供给执法人员的两款电动车装上了非原厂锂电池。该锂电池显示,其保质期为3年,严禁私装电池并配置非原厂充电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9: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