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女子水球首战落败,姑娘们的颜值却惊艳全网

京港台:2021-7-25 23:41| 来源:潇湘晨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女子水球首战落败,姑娘们的颜值却惊艳全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24日晚,东京奥运会水球女子预选赛B组的比赛中,中国首战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最终遗憾以17-18一分之差遗憾落败。面对强敌,本场比赛中国女子水球队奋力拼搏,比分一直咬得很紧,虽然无缘首胜,但也彰显了中国女子水球队的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而在赛场之外,姑娘们颜值却惊艳了全网,来自湖南岳阳的湘妹子熊敦瀚,更是被网友誉为中国奥运军团的“新晋女神”。

  

  成立于2004年的中国女子水球队,仅用了5年时间就跻身世界一流行列。曾3次获得亚运会冠军、1次获得世界杯季军、1次获得世锦赛亚军,2013年的国际泳联水球联赛上,中国女子水球队获得了成立以来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从队伍组建开始到夺得冠军,中国女子水球队只用了9年的时间。近年来,水球项目国际赛场的竞争越发激烈,中国女子水球队也面临着诸多挑战。此次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子水球队中,有4名湖南运动员。其中水球队副队长熊敦瀚就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湘妹子。出生于湖南岳阳的她,在水球场上打的是中锋的位置,曾代表中国参与多个大型水球赛事。除了出色的球技之外,熊敦瀚的长相也很出众。高挑的身材,清秀的面孔让她成为了兼具实力与颜的明星运动员。此次东京奥运会是她第二次参加奥运会。1998年,熊敦瀚出生于湖南省岳阳市,上初一时,熊敦瀚因为练过羽毛球,协调能力好,被启蒙教练刘华山看中,选入岳阳市游泳学校学习。2012年,熊敦瀚进入中国国家女子水球队。2013年熊敦瀚所在的中国青年队获得了亚洲水球青年锦标赛的冠军,2014年她获得世界女子水球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2016年7月,熊敦瀚入选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国女子水球队名单。2018年熊敦瀚帮助中国队获得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水球冠军。2018年与2020年,熊敦瀚还被评选为她被评为中国女子水球锦标赛最有价值球员。

  

  95后彭林和熊敦瀚一样,也是湖南岳阳妹子。彭林在场上司职守门员,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和实力,在水球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3年年底,由于在全国水球比赛中表现突出,彭林顺利入选新组建的国家女子水球队。有着扎实的基本功、性格中带着沉稳与冷静的她,在省运会中,又凭借“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成功摘得女子水球桂冠。2016年,作为中国女子水球队的一员参加了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同年因表现优异被授予的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来自湖南邵阳的邓泽文,是中国女子水球队的主力成员。从小就喜欢打球的邓泽文,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如愿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为国争光。邵阳妹子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取得了不凡的成绩。2010年,进入湖南省女子水球队进行专业训练。2013年成为湖南省女子水球队正式队员。2018年邓泽文与队员获得世界女子水球联赛第4名、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冠军。邓泽文帮助所在队伍获得了2019年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第2名、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冠军以及2020年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冠军。1996年出生的湖南永州姑娘翟颖,从14岁开始接触水球,到现在已经11年了。2007年,翟颖经体能测试入选县体训队,2010年被著名水球教练卿宗开选入市体校从事业余体校水球训练,2011年输送到省专业队,2017年成为湖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2018年入选国家女子水球队。虽然今年是翟颖首次出征奥运会,但这位永州姑娘有不少大赛经验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2013年,翟颖与队员获亚洲青年水球赛冠军;2018年,获得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冠军并实现亚运会三连冠。虽然中国女子水球队在第一场比赛中遗憾落败,但比赛总有输赢,一次失利并不代表什么。相信通过这次比赛,中国女子水球队能够积累经验,从中认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只要能理性看待胜负和实力的差距,距离下次胜利就不会太远。希望她们能尽快调整状态,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发挥。

  

  接下来中国女子水球队还将对战美国队、匈牙利队和日本(专题)队,除了东道主日本队实力稍弱,其他两队都是世界级强队。期待实力与颜值并存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东京奥运会赛场再接再厉,迎头赶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2: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