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赴郑州5号线喊话女丈夫确认遇难:隧道内发现遗体

京港台:2021-7-26 19:20|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赴郑州5号线喊话女丈夫确认遇难:隧道内发现遗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邹德强,你从没让我失望过!”

  赶赴郑州地铁5号线寻夫的上海女子白女士的这句话,让很多人心酸落泪。但很不幸,失联超过四天后,邹德强的遗体在地铁隧道内被发现。

  7月26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其家属处获悉,已确认邹德强遇难,他的遗体于25日凌晨在地铁隧道内被发现。

  邹德强的朋友赵先生告诉澎湃新闻,25日,救援人员在地铁里搜救出一具遗体,随后通知家属去殡仪馆辨认。26日上午,经DNA对比,确认系邹德强的遗体。

  26日13时6分,邹德强的朋友汪先生发布的朋友圈写道:邹老师,一路走好。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7月20日晚,受强降雨影响,积水灌入郑州地铁隧道,地铁5号线列车在海滩寺街站和沙口路站隧道停运,多名乘客被困,通过微博等方式求救。救援人员随后疏散群众500余人。约24小时后,仍有网友发文称,有搭乘该地铁的亲友失联。其中包括邹德强。邹德强的同事小王称,当时水太大,将他们冲散,他再也没见到邹德强。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官方微博@郑州地铁22日发布消息称,20日18时许,地铁5号线一列车因特大暴雨被困区间,500余名乘客获救,12人不幸罹难。

  此前报道:

  

  上海女子赴郑州地铁5号线寻夫 男子同事:目睹他被急流冲走

  白女士告诉记者,丈夫从上海到河南出差,在与丈夫断开联系后,她从新闻上得知了郑州暴雨导致地铁倒灌的消息,但再次拨打丈夫电话时已无法接通,她开始联系与丈夫同行的同事,并决定从上海赶到郑州。

  后来丈夫的同事告诉白女士,邹德强在自救过程中”被水冲走了“,坚强的白女士仍抱着希望,觉得丈夫仍有一线生机。

  

  “但是我觉得还是希望可以(救出他)

  因为我很想相信他,

  他也没有让我失望过。”

  在此之前的7月21日早上9点半,

  网上就曾有人在找郑州失联的同事

  公司同事郑州失联,

  怎么可以联系到当地救援中心??

  

  当时的发帖人很着急

  

  而这条帖子里所找寻的同事

  正是白女士的丈夫邹德强

  

  同行同事回忆

  “我眼睁睁看着同事

  被卷入隧道激流”

  据北青网报道,21日晚,从上海到河南郑州出差的王先生讲述了20日晚上他和同事邹德强在郑州地铁5号线内发生的事情。

  “我眼睁睁看着我同事坠入到隧道里的急流之中,被水冲走,最近的时候,我们只有几米的距离,我却没办法救他。”

  王先生介绍,他和邹德强平时在上海工作,邹德强于19日刚刚抵达郑州,“20日上午,我俩分头行动,下午在酒店会合,打算一起出门办事。”但此时,酒店外已经乌云密布,大雨如瓢泼般倾泻在他们所在的城市。

  王先生回忆说,当时雨越下越大,他们已经打不着车了,便乘坐郑州地铁5号线前往办事的地方。“一共也就5、6站,去的时候一切都很正常,没想到回来的时候发生了意外。”

  “当时在沙口路站附近,车忽然停下来了,开始我还很奇怪发生了什么,但眼见着窗外隧道里急流顺着车厢的两侧急速流淌,水位已经有接近半个车窗高了。”

  

  王先生回忆说,当时他和邹德强坐在列车最后一节车厢,看到地铁司机沿着车左侧的一条检修通道走了过来,进入了列车尾部的驾驶室,“我觉得当时司机可能是想要把列车往回开,但是刚刚走了10米左右,就听到如同闪电一般的一声巨响,整个列车都停住了。”

  在此期间,车厢外的水开始进入车厢,不少乘客站到了座椅上,尽可能避开积水。“司机又回到列车头部,打开了左侧的一扇门,让乘客们从左侧的检修通道离开列车,这个检修通道和列车之间有些距离,乘客下车后,要蹚一段水,才能上到通道上。开始的时候,很多乘客蹚水逃生了,但随后水流越来越急,很多乘客就不敢下车淌水了。”王先生说。

  

  图|紧急疏散时一旁像黄河一样的洪水

  “当时的情况是,列车的左侧偏低,右侧偏高,司机见左侧下车有风险,就打开了右侧的一扇门,因为右侧的车门位置高一些,逃生时可以离水面远一些。”但是列车右侧的隧道处没有检修通道,只有一些管子和成簇的线缆,司机演示了如何用手攀着这些线缆、管子,一点点向站台方向移动,王先生说:“我觉得当时我没办法用理性去思考如何逃生,只是可能比留在车厢内更好,我和邹德强都决定跟着司机走。”

  

  王先生回忆说,当时从列车右侧逃生的一行人中,他大约走在第7位,邹德强则在他前面,中间隔了两个人,大家跟着前面的人的动作,手抓着线缆,有时能感受到脚下有管道,把脚放在上面可以省不少力气。“我们顺着线缆攀爬,脚下就是激流,其实我们的位置距离站台只有大约100米左右,但当时感觉时间非常漫长。”

  就在这时候,在王先生前面的邹德强不知为何滑落到了滚滚激流之中,“我眼睁睁看着他从我身边几米的地方,被激流卷走了,此后生死不明。”这一幕让在场的所有人不寒而栗,王先生回忆说,当时他先是用手抓着线缆,后来干脆用手肘紧紧夹住线缆,“即使到现在,我的手肘处还有当时夹着线缆留下的淤青。”

  不久,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救出了车厢内的被困者和“挂”在线缆上的王先生等人。抵达站台后,王先生迟迟没有离开,不断向乘客和救援人员询问邹德强的下落,“但我没有得到有价值的反馈。”在站台上,王先生看到一些乘客被人平放在地上进行抢救,但一些人仍不幸失去了生命体征。

  

  “我在逃生前,把衣服和背包、手机等全部扔在了车厢里,获救后,我找站台工作人员借了一部手机,先给我妻子报了平安,然后联系我的工作单位,把邹德强失踪的情况汇报给领导。”直到21日凌晨3时许,王先生才离开地铁站,到相关部门提供的安置点休息,到了凌晨5时许,天色开始发亮,王先生跟着一些获救乘客离开安置点,返回到自己的酒店。

  21日下午,王先生试图到郑州收治获救者的医院寻找邹德强的下落,但无奈遇到积水断路,没能赶到医院。

  而邹德强的另一名朋友在医院获悉,邹德强并未被送到这所医院。“目前我们已经把情况汇报给了公安部门,但还没有关于邹德强的确切消息。”王先生说,由于曾计划蹚水离开车厢,他和邹德强逃生时都脱了上衣,邹德强落水前穿着一条黑色运动长裤,手腕上戴着一只有皮带的手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9: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