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务院6月F1数据:内地获签量大涨 超2019年...

京港台:2021-7-28 10:25| 来源:留学字典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务院6月F1数据:内地获签量大涨 超2019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段时间,500名中国留学生(专题)被拒签的消息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引发全民关注。就在大家担忧美签会越来越难办理,拒签率会越来越高的时候,美国国务院姗姗来迟的公布了5月份的签证发放统计。

  结果显示,在中国大陆恢复签证业务的第一个月(5月),北京、上海、广州、沈阳四处使领馆总计发放了22,611封F1学生签证,超过疫情前的19年同期水平(19年5月总计发放了20,160封)!

  但是由于疫情积压了两届学生的签证需求,当时保守估计至少还有10余万人需要申请签证。以5月份2万人的处理速度来看在秋季前满足所有学生的需求还稍显吃力,这也让不少学生和家长担心在开学前来不来得及。

  6月美签数据再次公布

  不过上周美国务院又火速公布了6月份的签证发放数据,6月份的最新数据或许可以让准留学生们稍感安心。

  根据美国国务院官网数据,在刚刚过去的6月,又有33,896名中国籍学生拿到了F1签证,加上5月份的人数,内地美签恢复前两个月已有近60,000名中国学生获签。

  

  从使领馆的数据来看,6月内地四个使领馆共发放了33,788封学生签证,这也说明现在几乎所有的中国学生目前都是在国内办理的签证。33,788封的签发量也比5月份22,611封的签发量多出11,000多封,运力提升近50%!

  5、6月内地学生美签发放数量对比

  从5月和6月的数据对比来看,北京、上海、沈阳三处使领馆的F1签证发放量都进一步增长,尤其是上海,6月增长了一倍还多;北京则增发了50%左右,依旧是发放签证数量最多的内地使领馆;沈阳使领馆的签证发放数量也相较上一个月翻了一番多,不过基数依旧较小;最奇怪的是广州使领馆的签证发放量逆势下降,不知道是否与6月份广州疫情有关。

  而与疫情前正常年份的运力相比,6月份中国内地使领馆学生签证的发放量和2019年6月基本持平。

  其中可以看到目前北京使领馆的签证处理能力已经远超往年,上海、广州也基本达到往年的正常水平。

  另外需要一提的是,除了学生签证其他各类签证从发放数量上来看6月份依旧处在停滞状态,这也侧面说明了,美国国务院在签证业务上已经把资源都倾斜给了留学生。

  5月+6月+之前海外办理签证的学生,我们可以估算目前已经有6万左右中国学生拿到签证,但剩余需要办理学生签证的人数依旧庞大。作为参考,去年美国移民(专题)执法局公布各类在美中国留学生总数为382,561人。

  会不会有学生被拒签呢?当然还会有,一般都集中在国防七子、敏感专业的研究生、公费留学生这些群体,其他群体的学生签证通过率非常高,大家不用太过担心。

  期待7月份的数据能够给我们惊喜,也祝愿每个申请美签的学生都能顺利过签。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