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Delta传染的省份三天增加一倍...至14个

京港台:2021-8-2 01:0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Delta传染的省份三天增加一倍...至14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全国各地在继续展开遏制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病毒株扩散的努力。中国国家卫健委官员称,这种具有高度感染性的病毒株已经蔓延至14个省。

  中国官方数据显示,在7月份,中国公布的有症状感染病例为328例,几乎相当于2月至6月的总和。

  中国卫健委周六(7月31日)报告说,前一天新增确诊病例55例,比周四的64例稍有减少。在这55例中,有30例是本土感染,比周四的21例有所增加。剩下的25例是境外输入病例。

  卫健委在周六的通报中把福建省和直辖市重庆也列入了发现本土感染的省份名单,这两个地区各发现了两个例。目前被列入这个名单的已经有14个省。

  中国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流行的主要病毒株是新冠病毒的德尔塔变体,它给抗疫工作构成了更大的挑战。

  此轮本土感染发端于江苏省会南京。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现9名机场保洁人员感染了德尔塔病毒株。据查,他们是在清扫中国国航从俄罗斯飞抵南京的一架航班时感染病毒的。由此,病毒在南京扩散开来,截至目前,南京已经发现190多个病例。

  南京的病毒也向外省蔓延开来,全国的本土感染病例达到262例,这可能是中国武汉疫情得以控制之后中国出现的情况最严重的一次疫情。周三,发现感染的还只有7个省,周六,这个数字就增加了一倍。

  首都北京也发现了几个病例,有十个区已经于周五连夜实施封控。

  路透社说,江苏省的苏州市周六宣布关闭了所有娱乐中心。据当地报告,那里发现有几个人感染了病毒。

  刚刚遭受洪灾的河南省会郑州周六宣布,所有离开河南的人都必须获得病毒检测阴性的证明。郑州当局下令对全市1000万居民进行全员病毒检测。该市的卫健委负责人被撤职。

  湖南的张家界是这次南京疫情的一个重要的传播站。7月22日在张家界旅游区举办了一场“魅力湘西”的大型演出,大约有两千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观看了当天晚上的那场演出。其中有些游客离开以后发现了感染病毒的症状。他们感染的病毒已经被专家确认与南京发现的病毒属同一类型。德尔塔病毒通过这些游客扩散到了四面八方。

  张家界当局周五发出公告,将对这个拥有150万居民的地区实施封控,所有旅游景点全部关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