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经济报复升级?传中国又出这狠招制裁立陶宛

京港台:2021-8-23 06:51| 来源:LTN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经济报复升级?传中国又出这狠招制裁立陶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立陶宛与台湾(专题)将互设代表处引起中国不满。继召回驻立陶宛大使后,中国国企货运公司中断8月底及9月直达立陶宛的铁路班次,如今又传出中国停止审查与批准立陶宛食品许可证。(图撷自新华网)

立陶宛与台湾将互设代表处引起中国不满。继中断直达立陶宛的货运列车后,《波罗的海时报》22日报导,立陶宛国家禽畜及食物监管处(SFVS)指出,中国停止审查、批准立陶宛的食品进口许可证。

《波罗的海时报》刊登《波罗的海通讯社》(BNS)报导指出,中国停止批准立陶宛向中国出口食品的许可。BNS引述立陶宛国家禽畜及食物监管处(SFVS)主任Mantas Staskevicius表示,立陶宛当局迄未收到任何牛奶、肉类或其他产品出问题的报告,但曾有些迹象,约1个月前,中国方面提出一份不合规定的清单,其中一家啤酒出口商被除名,不再获准向中国出口产品。

Mantas Staskevicius也说,立陶宛与中国在饲料、非动物产品和食用内脏等出口许可上的谈判,自今年年初以来变得越来越困难,最终完全停止。Mantas Staskevicius说,中国当局已经停止了审批过程,但「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产品批准可能停止的指示。他们只是不这样做。我无法评论原因。」

Mantas Staskevicius补充,在疫情大流行刚开始时,中国曾评估立陶宛的整体情况,而中国当时没有表达任何质疑,因此如果现在决定对立陶宛关闭中国市场,「将是非常奇怪。」

根据《波罗的海时报》报导,立陶宛乳製品集团Rokiskio Suris和肉类加工商 Krekenavos Agrofirma都表示目前没有收到合作伙伴的任何通知,但如果火车停运,将出现如何将产品运送到中国的问题。Krekenavos Agrofirma首席执行官Linas Griksas形容,企业已成为日益加剧的政治紧张局势的「人质」。

据统计,立陶宛去年向中国出口了472吨牛肉、7700吨奶製品和625吨水产品。2021年截至8月则出口了553吨牛肉、3900吨奶製品和80吨水产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1日亲电立陶宛外长蓝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支持立陶宛因应区域挑战及拓展与台湾关係的决定。对此,蓝斯柏吉斯22日表示,对于立陶宛决议与台湾发展关係,布林肯特别致电传达了如钢铁般坚定的支持,立陶宛与美国将在外交事务进一步合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