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东一餐厅断头眼镜蛇20分钟复活 厨师中毒惨死

京港台:2021-8-28 00:39| 来源:东森新闻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广东一餐厅断头眼镜蛇20分钟复活 厨师中毒惨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广东省近期发生一起惊悚的事件。一名厨师准备做蛇羹料理时,当他把蛇头砍掉后,没想到这条蛇突然死而复活,还张口狠咬他的手臂,让他当场中毒倒地身亡。

  根据外媒《每日星报》报导,这起离奇事件就发生在佛山一间餐厅,事发当天,一名厨师彭帆准备烹煮招牌菜“蛇羹料理”,首先将一条泰国眼镜蛇(Indochinese Spitting Cobra)的头部砍掉,再把剩下的蛇身切断后放进锅子里炖煮20分钟,而在等待水滚的期间,他也像平常一样开始整理厨房。

  想不到,正当彭帆拿起泰国眼镜蛇的蛇头,准备丢进垃圾桶之际,这条蛇竟然起死回生,还朝著他的手臂大口咬下去,让他当场吓到不知所措,痛到忍不住哀号连连,最后失去意识倒地。事发当时,一名正在帮妻子庆生的客人听到厨房传来惨叫声,餐厅顿时掀起一阵骚动,两人见状立即慌张地衝出餐厅。

  后来有其他热心的客人帮忙报警,要将彭帆紧急送医抢救,但客人事发后透露,在救护车抵达现场时,彭帆早已失去生命迹象,当场毒发身亡。对此,当地警方表示,这是一起不寻常的案件,也是一起意外,可惜当医护人员赶到时,已经为时已晚了。

 

  针对泰国眼镜蛇的头部被砍断后,怎麽会突然复活?报导中则提到,蛇类及一些爬行动物在死后约1小时内仍能进行反应性运动(Reactive Movements),尽管该条咬死彭帆的蛇已经被砍断,但仍有可能做出反射性动作,因此才会酿成这起悲剧的发生。

  据悉,泰国眼镜蛇又被叫做暹罗眼镜蛇,或是中南半岛射毒眼镜蛇、黑白射毒眼镜蛇,是分布在东南亚地区的一种射毒眼镜蛇。牠们身体呈现灰色、褐色、黑色相间,还带有白色斑纹,长约1.2米,最长甚至能到1.6米。

  另外,当泰国眼镜蛇受到威胁时,会升起及胀大皮褶;若敌人不退避,就会针对对方的头部喷洒毒素,距离可达3米,最后才咬人。牠们的蛇毒属于神经毒素,一旦被咬会出现疼痛、发肿、部位坏死等情况,若是被毒素射到眼睛,甚至有可能失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6: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