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9年后 逾10亿亚洲人 将跻身全球中产阶级行列

京港台:2021-9-3 10:15|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9年后 逾10亿亚洲人 将跻身全球中产阶级行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项最新研究预言,超过10亿亚洲人将在2030年前加入全球中产阶级的行列,此次疫情只会造成世界经济的人口结构变化暂时停顿。

  根据World Data Lab的数据,家庭人均日消费在11美元到110美元之间的中产阶级,全球今年约37.5亿人,这个族群预计会持续壮大,到2030年,印度(专题)和中国这两个人口最多的国家,能再为中产阶级增添约7.5亿人。

  中产阶级人口增加最多的其他国家也在亚洲,其中包括印尼--预计到2030年会有全球第四大的中产阶级人口,超过俄罗斯、日本(专题),以及孟加拉。人口稠密的孟加拉在排行榜上窜升的速度可望比其他所有国家都快,预计从第28名前进到第11名,增加中产阶级消费者逾5,000万人。

  研究显示,亚洲国家的中产阶级虽占全球逾半,但消费支出却只占这个族群的41%;到2032年,这个比率可望超过50%。

  根据World Data Lab的数据,中国、印度和美国预料仍能维持全球中产阶级人口最多国家的前三名。部分已开发经济体的人口成长变慢或为转负,将导致日本、德国、义大利和波兰等国的中产阶级人数萎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