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昔日首富孙正义,欠下1.1万亿,每天3亿利...

京港台:2021-9-6 05:24| 来源:疯狂的菠萝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昔日首富孙正义,欠下1.1万亿,每天3亿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虽然说孙正义是一个日本(专题)人,但是他的名字却享誉中国的商界;在中国的商业市场上,提起日本软银集团的孙正义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很多人对孙正义都非常的熟悉,这主要是因为孙正义除了在日本发展的非常不错以外,这些年来,他和他的软银集团在中国市场上也没少布局,在国内很多互联网企业的背后都有孙正义和软银集团的投资!

  

  一代传奇孙正义

  当年在互联网刚刚兴起的时候,孙正义就创立了软银公司,之后开始进行投资工作;而我国的马云在国内创立了阿里巴巴以后,也受限于资金的限制,很快阿里巴巴的发展就陷入了资金短缺的困境中,而马云为了拉投资,走遍了国内的投资机构,并拜访了大量的投资人,但是最后都遭到了拒绝;就在这个关键时刻,马云经人介绍去日本会见了软银集团的孙正义,两人相见如故,经过短短几分钟的交谈,孙正义就决定投资马云的阿里巴巴!

  

  当时的孙正义觉得马云是一个很有抱负的人,所以就想要给阿里巴巴一大笔的投资,但是最后马云只要了2000万美元,也正是这一笔巨额的投资才让马云的阿里巴巴在国内的互联网电商市场上快速的发展起来,从这一角度来看,孙正义可以说是马云的恩人;随着阿里巴巴的快速崛起,孙正义投资马云的阿里巴巴也赚得盆满钵满;因为手里持有大量阿里巴巴的股份,所以很快孙正义就成为了日本首富,甚至还曾短暂的登上过世界首富的宝座!

  

  从世界首富变成欠债最多的人

  但是首富的宝座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坐的;在投资阿里巴巴成功以后,孙正义在互联网科技领域的投资就更加的激进起来;而他在看好共享经济发展模式以后,就大手笔的对美国WeWork公司投入了上千亿,但很快WeWork公司的发展模式就遭到了市场的质疑,而WeWork公司的发展也开始陷入窘境;除了这一次的投资遭遇滑铁卢以外,孙正义还在互联网领域有不少的投资都遭遇了失败,而孙正义也因此欠下了1600亿美元(约合1.1万亿元),巨额的债务也让孙正义成为了全球市场上欠钱最多的人,仅仅是偿还这些债务的利息,每天都需要3亿,但是从孙正义的发展情况来看,他似乎从不为此担心,这又是为什么呢?

  

  孙正义和他的软银集团背后还有“输血”的

  孙正义之所以在欠下巨额债务以后,还丝毫不害怕,这主要是因为孙正义和他的软银集团这些年来在中国市场上的投资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除了马云的阿里巴巴以外,孙正义还在中国投资了程维的滴滴打车,以及链家网旗下的贝壳找房;而如今贝壳找房的市值已经超过了5500亿,这些投资都在不断地给孙正义和他的软银集团“输血”,所以孙正义也丝毫不担心自己的债务问题!

  

  孙正义从中国市场上依然能获得丰厚的利益

  综合来看,孙正义在中国的互联网市场上的投资还是比较广泛的,而中国市场的成功也在不断地帮助孙正义和他的软银集团摆脱债务危机,仅仅是马云的阿里巴巴一家每年给软银集团所贡献的分红都是巨额的,毕竟现在软银集团是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所以也成为了阿里巴巴背后受益最大的投资机构;孙正义虽然在美国等国外市场上亏了钱,但是在中国市场上依然能获得丰厚的利益,现如今,中国市场也成为了孙正义最后的“救命稻草”,不知道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1: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