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立陶宛官员:立陶宛甚至可能会从中国的制裁中受益

京港台:2021-9-11 09:5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立陶宛官员:立陶宛甚至可能会从中国的制裁中受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国台湾(专题)问题上一直“上蹿下跳”挑衅的立陶宛最近“碰了一鼻子灰”。

  除了其驻华大使在北京一解除防疫隔离就匆匆打道回府外,立陶宛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吉曼塔斯·帕维利奥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9日也承认“一些立陶宛企业在向中国出口(商品)时遇到了困难”。

  不过,试图“找补”的他依然妄称,由于美国等国正向立陶宛提供政治经济等领域的“支持”,因此“立陶宛甚至可能会从中国的制裁中受益”。他甚至还倒打一耙地认为“中国认为可以迫使立陶宛改变立场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

  

  立陶宛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帕维利奥尼斯 图自LRT

  据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LRT)9月10日消息,立陶宛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帕维利奥尼斯9日妄称“支持立陶宛政府对中国采取的行动”。他还称“随着时间的推移,立陶宛甚至可能从中国的制裁中受益。”

  “对于在政治上支持立陶宛的整个‘跨大西洋民主国家团体’,立陶宛将与它们站在一起。”帕维利奥尼斯随后说道,“现在我们会将这种政治上的支持转化为非常具体的金融、经济和其他领域。”

  他称,美国等国正在向立陶宛提供上述领域的“支持”。“(这些‘支持’)甚至可能比立陶宛面临的潜在损害更大。立陶宛所受的损害,从立陶宛贸易代表提供的数据来看,实际上非常小。”

  报道提到,他甚至还“倒打一耙”地妄称,“中国认为可以通过此类(制裁)措施迫使立陶宛改变立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

  

  帕维利奥尼斯称“立陶宛期待经济支持以抵抗中国制裁” 截图自LRT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8月28日就欧美国家议会外委会主席发表涉立陶宛发展对台关系联合声明时就曾表示,立陶宛政府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公然违背中立两国建交公报精神,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声明还称,中方对立陶宛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作出坚决和必要反应,完全合理合法。一些人把立方错误行径避重就轻说成是与台湾发展经济关系,却把中方维护自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反应诬称为干涉立陶宛内政的攻击性行为,这是颠倒黑白,逻辑错乱,有违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LRT报道还提到,尽管帕维利奥尼斯十分“嘴硬”,但报道提到,他也不得不承认“一些立陶宛企业在向中国出口(商品)时遇到了困难”。

  波罗的海小国立陶宛近来在涉台问题上动作不断。除了挑衅称要在台湾设立“企业办事处”,其经济部长还扬言称“不怕中国大陆制裁”。

  对于立陶宛政府不顾中方反复交涉、晓以利害,公然违背中立两国建交公报精神,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8月10日发表谈话表示,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决定召回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并要求立陶宛政府召回驻中国大使。

  9月3日,立陶宛驻华大使米凯维切涅在北京防疫隔离21天后,便匆匆打道回府。

  9月5日,在立陶宛访问的波兰外长拉乌(Zbigniew Rau)也当着立陶宛外长加布里埃乌斯·兰茨贝尔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的面明确表示,波兰的立场很清楚,即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8: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