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烧到38度!13岁少年腹痛半月 竟和妈妈有关

京港台:2021-9-22 04:40| 来源:东森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烧到38度!13岁少年腹痛半月 竟和妈妈有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期各国学校陆续开学,却也发生不少状况。大陆四川一名13岁少年,只要一走进教室就会发烧或肚子痛,但奇怪的是,被妈妈接回家后马上又全好了。后来少年前往医院检查后,才发现背后原因竟然跟妈妈有关。

  根据大陆媒体《红星新闻》报导,这起事件就发生在四川成都,一名13岁少年先前曾因病毒感染导致腹痛,由于病情严重,住院治疗半个月才出院。然而,相隔近4个月后,徐姓妈妈却发现,康复后儿子的身体状况却出现变化。

  徐女表示,儿子只要一到学校,就会马上收到老师告知说“孩子发烧了”的讯息,但每当儿子回到家后,说也奇怪,体温就慢慢退下来,让她百思不得其解,原先怀疑儿子可能是因为不想上学才装病,但每每用体温计测量体温,却发现儿子确实有38度,是真的发烧了。

  同样的情况后来又陆续发生了两、三次,每次少年在家休息两天后再去上学,又会莫名发烧起来,后来甚至从原本的发烧转变为肚子痛,这种离奇的状况持续了半个月之久,少年的症状始终未见好转,让徐女觉得十分奇怪,“儿子一上学就肚子疼,一回家就跟没事人一样好了”。后来,徐女也带著儿子四处求医,但在经过检查后都找不到病因,直到近期前往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就医,才发现可能是心理因素所致。

  针对少年的状况,心理治疗师杜娜表示,诊断后发现少年处于焦虑状态,而这份焦虑可能与他身为资优生,妈妈给他的课业压力有关,长时间累积下来,导致负面情绪转变成身体症状,才会一上学就不舒服,所幸少年在接受几次心理疗程,再加上妈妈改变管教方式,目前已经恢复正常上学。杜娜也提醒家长,若孩子身体突然出现不明状况,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病情继续扩大。

  无独有偶,根据《网易新闻》报导,先前浙江省宁波市也有一名9岁女童,只要开始写数学作业,眼睛周围就会开始红肿,出现过敏反应,甚至眼睛肿到张不开,最夸张的是隔天眼睛还继续红肿,女童妈妈更观察到,女儿写其他作业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写其他像国语、英语这些作业,都好好的什麽事都没有,不会过敏。”就唯独写到数学作业时,“一下说自己眼睛疼,一下说眼睛痒,自己就在那边揉,越揉越红肿。”

  女童妈妈吓得赶紧带女儿前往医院检查,结果仍找不到病因,最后开了过敏药给女童服用。事后女童妈妈回想,女儿从小就是过敏体质,对于粉尘和花粉都会出现过敏反应,因此她怀疑,女儿可能是因碰到数学题目不会写,“对数学比较恐惧,心理因素比较大,才导致眼睛过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5: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