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民主党国会议员在关键立法上仍存在分歧

京港台:2021-10-4 10:17|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民主党国会议员在关键立法上仍存在分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一些主要的民主党议员周日在如何批准美国基础设施改善议案和50年来最大规模的社会安全网扩张议案上仍存在分歧,但一位主要的进步派参议员表示有妥协的余地。

  来自佛蒙特州的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数月来一直在推动一项3.5万亿美元的计划,呼吁采取气候控制措施,普及幼儿园前课程,扩大美国老年人的医疗保健,等等。桑德斯是一位独立人士,他参加民主党人的党团会议。

  他在美国广播公司的“本周”节目中说,“我承认,我们必须相互让步。”

  他拒绝为自己能接受的支出定一个价格标签,这与另一位社会安全网立法的主要倡导者、来自西部华盛顿州的国会女议员普拉米拉·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在接受CNN“国情咨文”节目采访时所表达的立场相同。

  贾亚帕尔说:“目前还没有任何所有人都同意的数字。”但她表示,西弗吉尼亚州中间派参议员乔·曼钦提出的1.5万亿美元 “太小,无法让我们优先考虑。”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罕见地访问了国会大厦,会见了众议院的民主党议员。他建议,社会安全网措施的最终成本可以削减到1.9万亿至2.3万亿美元之间。

  拜登总统继续主张两项立法可以相互配合的形式通过。

  桑德斯参议员说:“一次又一次的民意调查表明,我们所做的正是美国人民想要的。这不是大财团利益集团想要的,也不是说客想要的。这是美国人民想要的,我们必须做到。”

  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的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上周两次推迟了道路和桥梁基础设施法案的投票。此前,数十名进步派议员威胁要投票反对该法案,直到他们获得参议院民主党人也将批准社会安全网支出的保证。佩洛西现在为完成这两项措施的通过设定了10月31日的最后期限。

  在政治上分裂的参议院中,有50名共和党人和50名民主党人。两名温和派民主党人,曼钦和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参议员吉尔斯滕·西内马,对3.5万亿美元的社会安全网扩展成本望而却步,这将是美国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最大的一次扩展。

  上周六,西内马抨击民主党国会领导层推迟了上周的基础设施投票,称这一决定“不可原谅”且“令人深感失望”。

  西内马说:“民主党领导人做出了相互矛盾的承诺,这些承诺不可能全部兑现,而且有时还假装我们党内不存在意见分歧,即使这些分歧一再被直接和公开地表达出来。”

  她和曼钦都与拜登和民主党国会领导人举行了几次谈判,试图消除立法上的分歧,但尚未达成协议。两人都表示,他们不支持拜登最初提议的3.5万亿美元支出,而进步派民主党人则在共和党人一致反对的情况下对此予以支持。

  伊利诺伊州参议员迪克·德宾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我每天都在听参议员乔·曼钦和吉尔斯滕·西内马的讲话,看看我们能在哪里越过终点线。”

  桑德斯对这两项立法的最终通过仍持乐观态度。

  “我们会赢的,”他告诉美国广播公司。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6: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