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房企花样年再爆违约 创始人曾宝宝发家书:对不住

京港台:2021-10-9 03:33| 来源:多维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房企花样年再爆违约 创始人曾宝宝发家书:对不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恒大债务危机未解,另一家“百强房企”花样年被曝美元债违约,10月8日,中国房企股债齐跌,面对行业债务压力蔓延的忧虑,市场风声鹤唳。

  综合媒体10月8日报道,10月8日,花样年集团下发公司创始人、中国国家前副主席曾庆红侄女曾宝宝的《宝爷家书》。

  曾宝宝在家书中称,9月29日凌晨,公司遭遇“黑天鹅”事件,第一时间,曾宝宝与公司管理层就此问题成立专项小组,试图以最大努力走出困境,然而问题仍未得到及时解决,致使公司未能在10月4日如期支付到期美元债。

  曾宝宝称,事情来了,不逃避:遇到问题,去解决。此为无惧。

  

  花样年地产资金链出现问题,创始人曾宝宝给全体同仁的信 。(微博@小迪技术)

  10月4日晚间,花样年公告称,公司本应在10月4日付款的2.06亿美元的票据未能如期支付。对于面临的债务问题,花样年表示,在地方政府、金融机构、财务顾问等多方支持下,成立了应急小组,正在制定风险化解方案,以期尽快化解阶段性困境。公司将对后续进展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据花样年2021年中报,花样年多项业绩数据下滑,发展疲软。今年上半年,销售方面,花样年累计销售281.2亿元人民币(专题),未达2021年销售600亿元人民币目标的一半。

  营收方面,花样年毛利润22.7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滑26.75%;毛利率约20.8%,同比下滑38%;净利润3.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25%;净利率为2.77%,同比下滑7.58%。

  

  路透社10月8日援引市场人士观点称,目前从中国国内市场看,受冲击较大仍集中于部分债务压力沉重的房企,但境外中资房企美元债的抛售潮明显更为汹涌,表明市场情绪极度不稳,后续仍需谨防风险进一步扩散。房地产调控政策存在适度放缓的可能,但转向概率依然极低。

  除了恒大美元债继续向谷底滑落外,花样年的意外违约近日引发了中资地产美元债一轮猛烈抛售,佳兆业、融信中国、阳光城、禹州、富力地产、融创中国、绿地控股以及建业地产等美元债跌势较猛。

  相较于境外美元债的剧烈波动,境内地产债整体走势尚属平缓,但在紧绷的情绪下面临的变数仍大。市场期盼政策能及时送暖,缓冲“爆雷”的冲击波,但此次房地产调控的决心不同以往,政策虽有微调可能但难见调控转向。

  一基金公司人士称,现在的地产债如果不大幅打折,多数比较难出手,“除了个别几个,像万科、万达这种。”

  他谈到,大家都低估了国家调控房地产的决心,特别是对民营房企的冲击超出想象。虽然市场上对四季度调控政策边际放松有一定预期,不过绝对不是反转,“稍微把之前过紧的一些因素和层面松一点,大方向不会改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