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积电董事长:在美建厂是"政治驱动"成本远超预期

京港台:2021-10-9 22:35| 来源:国际观察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台积电董事长:在美建厂是"政治驱动"成本远超预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积电美国建厂成本极高,其动机早已遭受广泛质疑。在1日接受美《时代》周刊采访时,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终于松口承认,在美国建厂是由于“政治驱动”,“成本远高于台积电预期”。

  据台媒7日报道,台积电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厂建厂,作为5纳米芯片的生产基地之一,预计2024年开始量产,月产能可达2万片,2021年至2029年的投资将达到约120亿美元。台媒估计,台积电还将在此地建四、五座厂。

  然而,受到美国土木、电力系统缺工严重的影响,台积电不仅建厂成本大增,进度也比预期大为落后。原本预计明年安装设备,现在也只能往后推迟。

  近期,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在演讲中说,美国土地和电力便宜,但与此同时,“我们必须努力寻找合格的技术人员和工人”。

  10月1日,美国《时代》周刊刊登了一篇对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的采访。采访中,刘德音也抱怨称,在美国建厂成本远高于台积电预期。台积电原本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资1000亿美元用于扩张产能,但现在“我越看,越觉得还不够。”

  同时,刘德音终于松口承认,在美国投资具有局限性。他说,这是由“我们客户的政治驱动”促成的,并坚持认为“半导体本地化不会增加供应链的弹性。” 他说,这甚至可能“降低弹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