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网红补税第一例曝光 追征662万税款收入国库

京港台:2021-10-12 05:48| 来源:多维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网红补税第一例曝光 追征662万税款收入国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中国河南省郑州市追征一名网红662.44万元人民币(专题)税款,财税专家表示,这是税务总局首次公开网络主播偷逃税案例,预计会有一波网络主播补税潮。

  据中国媒体《郑州晚报》10月11日报道,日前,郑州市金水区税务局运用大数据实现信息系统自动提取数据,加大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征管力度,追征一名网红的662.44万元人民币税款收入国库,这名纳税人分15笔结清了税款,共补交税款634.66万元人民币,滞纳金27.78万元人民币。

  据悉,在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平台对汇缴欠税数据的例行监测中,该税务局税政二股在系统内查询到,文化路税务分局有一笔2020年汇算清缴的大额欠税有疑团。二股工作人员与文化路税务分局进行沟通,了解这笔税款的来龙去脉。

  接到这一信息后,文化路税务分局税务人员立即着手了解情况。户籍管理员多次与纳税人联系,但纳税人一直不接电话,随后工作人员又联系其任职单位,向企业了解该笔大额申报情况。单位财务人员说该纳税人为一名网络主播,已离职前往北京。企业财务人员表示尽快通知到这名网红,积极配合做好追征工作。随后,这名纳税人和文化路税务分局取得了联系,当即表态服从税收管理,清缴税款。

  《第一财经》援引多位财税专家的意见称,这是税务总局首次公开网络主播偷逃税案例,而且这一案例还在检查中就对外披露,其实就是宣告近期税务部门展开网络主播税收检查进入实质性阶段。

  这种案例公开能起到“杀一儆百”作用,在年底前网络主播自查自纠申报纳税可以减罚免罚优惠政策下,预计会有一波网络主播补税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5: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