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金中自杀疑云重重 舆论吁公开抓捕视频

京港台:2021-10-20 02:08| 来源:多维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欧金中自杀疑云重重 舆论吁公开抓捕视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某中畏罪自杀”——10月18日,莆田市公安局秀屿分局发布警情通报,当天下午3时许,在公安、武警围捕下,犯罪嫌疑人欧某中(欧金中)在平海镇上林村附近一山洞拒捕并畏罪自杀,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他是一起重大命案的嫌疑人。近一周来,这起重大命案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据警方早前通报,10月10日下午,欧某中持刀进入距自家几十米的欧某九家中,导致2死3伤。在那之前,他们同为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上林村7组的村民,并做了20多年的邻居。

  邻里间的血案,波及了四代人。死者是78岁的欧某九及其儿媳欧某英,受伤的是欧某九83岁的妻子林某梅、孙子欧某群及9岁的曾孙欧某轩。根据通报,血案只持续了4分钟。

  案发后,欧某中潜逃了8天。一周的“海陆空”搜捕后,10月18日下午,公安、武警将其围捕在上林村的一个山洞。

  另一边,受害者家属在15日发文称,受伤的3人中,一人已转到普通病房。另外一个大人和9岁孩子仍在ICU抢救。孩子情况不佳,手面临可能截肢的情形。不过,根据上述通报,伤者经及时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欧某中的死亡引发大陆舆论高度关注,但是事件并未冲上热搜遭到质疑,多名网友称“不相信一个人能在山洞躲一个星期,那么想活命的人会在最后被抓的时候自杀”,网友呼吁官方“公开执法记录仪的抓捕视频”。

  对此案,中国媒体《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题为《欧某中畏罪自杀,希望此案的调查莫就此画上句号》的文章中,先坐实“欧某中拒捕并畏罪自杀”,“相信他自己也清楚自己走入了罪无可赦的绝境,才最终选择了自杀”。

  但他又称,“但现在应该对关心此案的公众有一个交代。这对基层加强治理、防止社区矛盾的激化亦有普遍意义。如果这当中有相关组织和干部消除矛盾不力甚至不作为的问题,就应予以追责。欧某中自杀了,但希望围绕此案的调查不要就此画上句号。”

  中国媒体《南风窗》发文称,案发一周内,事件本身及其牵扯出的旁支以复杂的趋向演进。社会在强烈谴责凶手的同时,也关注事件本身的起始和因由。而随着欧某中的自杀,对其追责的法律程序也告终止,留下的问题,或许不会有完整的答案。

  一则网传抓捕视频显示,在一处山谷中,众多身穿制服的人围绕在一起,视频中有人说道:“真正拷住了。”另一段视频中,数辆警车及救护车在村子里行驶。

  大陆媒体18日报道称,有当地村民称,欧某中被抓获后曾被送去抢救,欧某中被找到的山洞距离村里不是很远,就在后面的山上,村里子还有警察在进行调查。

  据此前曝光的欧某中出逃监控显示,其独自一人穿着白色短袖黑色裤子往山上走,并未携带任何食物或工具。对欧某中能在山里躲藏8天,不少人有些疑惑。

  值得一提的是,平海镇政府曾发布悬赏通告称,若群众发现对欧金中杀人案有重大帮助的线索,将一次性予以奖励2万元人民币(专题);如发现有不明尸体,经查证是欧金中的尸体,将一次性予以奖励5万元,被网民质疑是鼓励“买凶杀人”,平海镇政府工作人员事后否认是在鼓励或怂恿不好行为,并将这则通告删除。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欧金中与受害邻居欧某九一家多年来因建房用地问题纠纷不断。欧金中2017年申请危房翻盖获批,但在旧房已经被推翻,准备盖新房的过程中,却遭到欧某九一家的持续阻拦,导致过去五年一家老小都被迫生活在临时搭建的雨棚里。案发当天,欧金中居住的雨棚因台风倒塌,残片掉入死者家中,双方再次发生争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