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每逢天灾必停电 美电网老旧难挡气候变迁

京港台:2021-10-26 05:43|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每逢天灾必停电 美电网老旧难挡气候变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天气因气候变迁益趋恶劣,老旧的电力设备不堪负荷,每逢天灾,停电就成家常便饭,除了造成生活不便,更时有人命损失传出。

  “华盛顿邮报”报导,去年美国平均每户停电超过8小时,是5年前的1倍以上,专家认为电力网必须升级才能应付日益严重的气候问题,政府官员却不愿要求用户为这些投资埋单。

  每当有风暴侵袭卡罗来纳(Carolina)海岸,行销专案经理葛瑞(Tonye Gray)住的这条街就会停电,导致她家电灯不亮,空调没得开。

  2018年佛罗伦斯飓风(Hurricane Florence)侵袭时,葛瑞长达3天冰箱没电,她的多发性硬化症药物没得冷藏,地下室的积水也没办法抽出。

  61岁的她说:“佛罗伦斯飓风来袭时如同在地狱一般。”在北卡罗来纳州威明顿(Wilmington)土生土长的她,愈来愈难忍受市内建设的不堪一击。

  她说:“威明顿和这个地区很久以前就有风暴来袭,电线早该地下化了。我们都知道会被风暴侵袭。”

  单以今年来说,一波异常的冬季风暴造成德州灾难性电力故障,数以百万计民宅陷入黑暗,有时停电甚至长达数日,至少200人因此丧命。

  飓风艾达(Hurricane Ida)造成的停电导致路易斯安那州至少14人死亡,而在州内最贫穷地区的一些居民由于缺电没有空调,得忍受摄氏32度的高温达数周之久。

  随着风暴益趋剧烈、频繁,环保团体要求各州重新思考电力网设计,透过安装更多电池、永续能源以及“微电网”(microgrids),来减少大规模停电的发生。电力公司也自行提出防范风暴措施,像是电线地下化等等。

  但主管机关以必须维持电费可负担的压力为由,拒绝这些想法。根据北卡州洁净能源科技中心(NC Clean Energy Technology Center)调查,去年考虑改善的电力网需要157亿美元经费,主管机关只核可34亿美元,大约1/5。

  阿肯色州公共服务委员会(Arkansas Public Service Commission)主席汤玛斯(Ted Thomas)接受“华盛顿邮报”访问时表示,天灾过后“大家都会问:‘为什么不花多点钱让电灯亮着?’”

  造成这种状况的主因,就是主管机关与电力业者未考虑到气候更不稳定带来的后果,也没拿出更好的工具因应。

  举例来说,去年一份研究发现,政府官员或电力业主管都没人试着估算停电时间更长、更频繁造成的社经成本,像是会导致食物腐坏、商家无法营业、供应链中断与医疗问题等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