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为何突然纪念飞虎队 专家点出这关键原因

京港台:2021-11-20 03:35| 来源:newtalk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为何突然纪念飞虎队 专家点出这关键原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飞虎队P-40战斗机。(资料照)   图:翻摄维基百科/GFDL 1.2

  

  二战期间,骁勇善战的“飞虎队”为中华民国国民政府对抗日本(专题),中共一向不太叙述这段历史,中国外交部于 18 日突然宣布,中共政协在 16 日举办了美国飞虎队来华抗战 80 周年纪念视讯会议,弔诡的是,“飞虎队”领袖陈纳德(Claire Lee Chennault)的反共倾向过去被中共视为眼中钉,不断抹灭其抗日功劳,为何开始纪念起飞虎队?对此,专家沈舟今 (19) 日认为,中共此举是为了缓解过去 2 年来的恶行造成的中美僵局。

  飞虎队正式名称为“中华民国空军美籍志愿大队”, 1940 年代早期在缅甸展开行动,支持国民党领导人蒋中正对抗日本,在被占领的中国领土执行危险任务,并击落数以百计架敌军轰炸机。

  “飞虎队”领导人美国陆军航空队退役上尉陈纳德(Claire Lee Chennault)对台贡献极大,1949 年后,还曾赴台湾(专题)协助国民政府组织民航局,返回美国后也一直支持台湾,曾是长期以来台湾与美国维繫邦交的历史象徵。但因其反共态度,中共掌权后,一度抹杀“飞虎队”的功勋,还多次撰文污衊陈纳德,1950 年代,将陈纳德定为反动的飞贼,持续到 80 年代。

  即便如此,陈纳德在美国有著崇高的地位。 1957 年,美国空军成立 50 周年庆典上,陈纳德将军成为美国空军十大领袖之一,在美国一直有“飞虎将军”之称、 1958 年被批准晋陞为中将;同年,陈纳德逝世,终年 63 岁。美国国防部以最隆重的军礼将陈纳德安葬在华盛顿阿灵顿军人公墓。他的墓碑正面是英文墓志铭,背面标注中文“陈纳德将军之墓”,是阿灵顿公墓中唯一的中文墓碑。

  而中共直到 1984 年才承认陈纳德对抗战的贡献, 2010 年,美国前总统卡特来到“飞虎队”曾驻扎的湖南怀化芷江机场,为陈纳德雕像揭幕。

  至于中共态度为何最近有了 180 度大转弯?沈舟分析:“过去近 2 年里,中共一系列恶行导致中美关係陷入僵局;现在,中共不得不急于打破僵局,于是又搬出了『飞虎队』,却再次曝光了中共假抗日的历史事实,以及曾经对陈纳德将军的洗脑式诬衊。无论美国、台湾还是世界各国,对中共政权的伎俩也该彻底清醒了。”

    

      “飞虎队”领袖陈纳德(Claire Lee Chennault)将军。   图: 翻摄自维基百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