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小25岁!深山失联超1周 4名地质队员能生存吗?

京港台:2021-11-21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最小25岁!深山失联超1周 4名地质队员能生存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距离11月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4名队员进入哀牢山腹地野外作业后失联,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

  截至20日13时,云南省普洱市已累计出动救援人员1900余人次,持续进行地毯式搜救。

  失联

  4人中最小的25岁

  据媒体此前报道,11月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一行6人(包含4名地质人员和2名司机),来到普洱市镇沅县者东镇樟盆村哀牢山开展野外作业。按照计划,2名司机在山外等候,4名地质人员徒步进入哀牢山内部,翻过山脉到达玉溪市新平县完成预定任务。

  他们本计划于13日下午或14日上午下山,但并未在预定的计划时间内下山,直到11月15日,警方接到报警,镇沅县有关部门开始搜救。

  

  图为救援现场。镇沅县委宣传部提供

  镇沅县常务副县长、搜救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兆辉介绍,据初步调查,这4名人员此次进山为开展森林资源调查,携带有罗盘、工兵铲、铁锹等工具以及干粮、矿泉水等约1天半的口粮。4人年龄在25岁至35岁之间,具备野外作业经验和一定野外生存能力,与后方最后一次通话时间是13日12时59分。另据央视报道,四名队员都曾当过兵。

  搜救

  面临重重困难

  11月20日,救援行动进入第5天。当日,包括森林消防、消防救援等官方救援力量以及云南省山地救援队等民间专业救援力量根据指挥部统一部署,从集结地上山,并利用直升机、无人机、搜救犬等全力搜救进行搜寻。

  

  图为搜救队员在搜寻失联人员。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距了解,此次人员失联区域地处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 山高林密、沟壑纵横,地形极其复杂,属于无人区 ,搜救人需要从海拔1700多米的山脚出发,翻越海拔2800多米的多座高山,加之气温偏低、林中有雾、能见度低,搜救路线距离远、往返路程耗时长等因素,搜救工作面临重重困难。

  “这里的森林郁闭度比较高,达到94%,我们的卫星电话都很难打出去。”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政委刘东君说。

  据介绍,经过几天的搜寻,搜救人员陆续发现了一些失联人员的活动迹象。前几天的搜救主要是围绕失联人员遗落的巧克力、饮料、粪便等证据线索进行搜寻,但是并没有效果。刘东君介绍,20日,搜寻方案略有调整,搜救队伍以失踪的四名失联人员曾经住宿过的简易窝棚为中心,半径为两公里进行全覆盖、地毯式进行无缝对接全面彻底搜寻。

  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镇沅管护局局长王鸿东介绍,搜救方案每天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按照一天一个方案进行安排部署。

  截至11月20日13时,参与救援人数560余人,已累计出动救援人员1900余人次。

  

  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原因

  初判为方位判断失误

  为什么有专业能力的人员也会失联?

  王鸿东说,初步判断造成这4人失联的因素为:

  ①受恶劣气候影响,14日到16日持续降雨,气温下降,且大雾弥漫,能见度非常低,可能导致失联人员方位判断失误

  ②这一片区属于哀牢山地形地貌最为复杂的区域,山壁坡度较大、多悬崖峭壁,失联人员在迷失方向的情况下很难走出去,复杂的地形也可能会导致失联人员出现不同程度的受伤。

  

  图为救援现场。镇沅县委宣传部提供

  生存

  短期内食物和水源没问题

  截至20日,4名队员已经失联超过一周。网友十分担心,他们在山里能生存下去吗?

  气温方面,刘东君介绍,森林内昼夜温差比较大,白天能达到20摄氏度左右,到了晚上会下降到7至8度左右

  食物和水源方面,王鸿东表示,当前的季节,哀牢山保护区内植物最为丰富,同时也分布了较多溪流,水源丰富,失联的4名地质调查人员作为长期有野外工作经验的人,保障食物和水源应该没有问题。

  4名队员的情况牵动着网友的心。网友纷纷表示:一定要平安归来!

  

  

  

  

  

  

  愿平安归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8: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