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哈利波特作者被"人肉"曝光住址,连发8条推文表态

京港台:2021-11-24 00:22|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哈利波特作者被"人肉"曝光住址,连发8条推文表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因声援反跨性别言论,《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作者J.K.罗琳(J.K. Rowling)近日又遇到新麻烦。

罗琳22日在推特上表示,她的家庭住址遭人拍照曝光,自己也收到了许多死亡威胁。她呼吁人们停止转发相关照片,还在连发的8条推文中表态自己不会被吓倒,会继续为“女性性别权利”发声。

对于此事,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官方发言人称,不赞同“以这种方式针对任何个人”。而就在不久前,罗琳还疑因在跨性别议题上的立场,被《哈利·波特》电影的20周年特辑节目剔除在外。

22日,已有一个多月没发过推特的J.K.罗琳突然连发8条推文,讲述她近期遭到“人肉搜索”的经历。

据罗琳表示,11月19日,3名跨性别活动人士在推特上曝光了她的家庭住址。他们还在她家门前“精心”摆拍,以确保照片能显示出她家的门牌号。在照片传播过程中,有人向推特客服举报这张图片违反推特服务条款,英国苏格兰警方也随之介入,为罗琳提供帮助。“我们知道这起事件,警方正在进行调查,”苏格兰警方发言人在回应调查时表示。



但是传播并没有中断,为此罗琳恳请转发了那张曝光她家庭住址照片的人能够删除转发。



对于这件事情的起因,罗琳认为与她近年来卷入的跨性别群体权利的争论有关。

罗琳称,在过去的几年里,她震惊地看到,像艾莉森·贝利(Allison Bailey)、拉奎尔·桑切斯(Raquel Sanchez)、马里恩·米勒(Marion Miller)等女性活动家,以及许多未曾公开露面但联系她,向她讲述个人遭遇的女性,都遭受了各种各样的恐吓活动——从社交媒体上的骚扰,到针对她们的雇主,再到人肉搜索和包括强奸在内的直接暴力威胁。



“这些女性没有一个像我一样受到了保护。她们和家人之所以陷入恐惧和痛苦,无非是因为她们拒绝不加批判地接受,性别认同的社会政治概念应该取代性别的概念。”

写到此,罗琳再次表达了她支持“女性性别权利”的立场,并艾特了那3名在她家门口拍照的人:“我只能猜测他们认为对我进行人肉搜索会吓倒我,让我不敢为女性的性别权利发声。但他们应该考虑一下,我现在已经收到了那么多死亡威胁,我都可以用这些纸糊房子了,但我一直没有停止发声。或者——我只是这么说一下——证明你们的运动对女性没有威胁的最好方法,就是停止跟踪、骚扰和威胁我们。”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拍摄并传播罗琳住址照片的3人分别是英国喜剧演员霍莉·斯达斯( Holly Stars)、演员乔治亚·弗罗斯特(Georgia Frost)和变装演员理查德·尔吉(Richard Energy)。

其中,斯达斯曾发推称,他们在受到威胁后就删除了那条推文:“昨天(19日)我们发布了一张在J.K.罗琳家拍的照片,虽然我们支持这张照片,但自从发布照片以来,我们收到了大量严重、具有威胁性的恐跨性别消息,因此我们决定将照片撤下。爱我们的跨性别兄弟姐妹。”目前,这3人的推特账号均已无法查看。

需要补充的是,20日正是国际跨性别者纪念日。虽然这3人并未明确表明他们公开罗琳家庭住址的原因,但包括NBC、英国《独立报》等外媒,都认为这3人是想通过此举抗议罗琳在跨性别者权利上的立场。

实际上,自2019年罗琳在推特上公开支持玛雅·福斯特(Maya Forstater)后,她就一直卷入到英国关于跨性别群体权利的争论中。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时,英国计划调整一项“跨性别政策”,准备简化跨性别群体的身份认证程序,其中有一条是“就算没有做变性手术的人,只要认定自己是异性,依旧可以被认定为跨性别异性”。玛雅·福斯特极力反对这项政策,认为这会侵犯女性的性别空间,她难以想象跨性别女性进入女厕所、浴室的场景。结果,福斯特的言论被认为是反跨性别,她因此丢了工作。对此,罗琳曾公开为福斯特打抱不平,并在推文上加上“我支持玛雅”的标签。

罗琳此举被视为是在声援反跨性别言论而遭到大量粉丝和网友的抵制,再加上她在《哈利·波特》书中曾将邓布利多改为同性恋以达到让该书具有“自由以及包容”的特质,这让曾经非常喜爱她的LGBTQ群体也感到了背叛,一时之间骂声铺天盖地。

不过和其他因争议言论陷入骂声的名人不同,罗琳没有就此“闭麦”息事宁人,反而战斗力爆表,继续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不断发声,在网站撰写长文坚持自己的观点,还找了许多论文研究、报道资料佐证。

她认为如果承认所有跨性别者的性别,会导致“真正的女性”权益被侵犯。比如跨性别者不应该和女性使用同一间厕所,如果有异性恋男性假扮成跨性别者,会导致女性受到侵犯。另一方面,她也认为现在跨性别手术的滥用,导致很多青少年在对自己的性别还没有绝对认知时,就错误地进行了对身体影响不可逆转的跨性别手术。但现在很多的跨性别者实际上并不是真正的“跨性别者”,而是因为其他心理健康原因、被社会错误的引导、对副作用的隐瞒才选择成为跨性别者。

但是,很多网民依旧认为罗琳的这些言论是对跨性别群体的歧视,她还被人贴上“TERF”(排斥跨性别的激进女权主义者)标签。由此,双方展开了一场长达2年的拉锯战,两方对决越来越激烈,颇有种至死方休的意思,罗琳甚至还被《哈利波特》两大粉丝网站“破釜酒吧”(Leaky Cauldron)和“麻瓜网”(Mugglenet)开除了“原著籍”……

此外,诸如美国女演员莎拉·保罗森(Sarah Paulson)、爱尔兰女演员艾琳·贝亚(Aisling Bea)等名人,也公开批评过罗琳的言论。甚至包括饰演哈利·波特的丹尼尔·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饰演罗恩·韦斯莱的鲁伯特·格林特(Rupert Grint),以及饰演赫敏·格兰杰的艾玛·沃特森(Emma Watson)在内,许多《哈利·波特》系列演员都表示支持跨性别女性,反对罗琳的表态。

例如,雷德克里夫在去年的一篇文章中曾回击罗琳,称“跨性别女性就是女性。”他写道:“任何相反的说法都抹杀了跨性别者的身份和尊严,违背了专业医疗保健协会给出的所有建议,他们在这个问题上比乔( Jo,罗琳的昵称)和我都有专业知识。”

疑因此事,在预计明年上线HBO Max的《哈利·波特》20周年特辑节目《回到霍格沃茨》中,罗琳并不在节目受邀名单之列。据福布斯网站22日称,尽管右翼媒体指责HBO将罗琳“列入黑名单”、“禁止”和“冷落”她参加这场20周年纪念聚会,但华纳兄弟的新闻稿并未说明罗琳是自己决定不参加还是没有被邀请。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此次罗琳家庭住址遭曝光一事,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官方发言人表态称:“我们认为不应以这种方式针对任何个人。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有权得到尊严和尊重,只要以这种方式进行,人们就可以分享他们的观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6: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