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里程碑式裁决!三大药房被认定助长阿片类药物危机

京港台:2021-11-24 06:05| 来源:美国中文网 | 我来说几句


里程碑式裁决!三大药房被认定助长阿片类药物危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二,一个联邦陪审团在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审判中裁定,美国三家大型连锁药房没有采取足够措施,阻止大量高成瘾性阿片类药物涌入俄亥俄州的两个郡。

  陪审团裁定,CVS、Walgreens和沃尔玛在俄亥俄州两个郡的门店开出1.4亿剂处方止痛药,导致数百人服药过量死亡,并给这两个郡各造成约10亿元的损失,从而造成公众伤害。一名联邦法官将于明年春天对此案赔偿金额作出裁决。

  这一联邦案件可能会对全美数千起类似诉讼产生影响。这是针对大型药房此类诉讼首次完成审判,他们被指控助长了一场已夺去超过50万美国人生命的流行病。

  在这起诉讼中代表俄亥俄州两郡的律师拉尼尔(Mark Lanier)称,原告认为,这些公司有责任防止药物最终落入上瘾者手中。他称这是“医药诉讼史上最具开创性的案例”。

  拉尼尔在结案陈词中说:“药房并非口香糖球机。他们的责任不仅仅是拿走你的钱,给你想要的药。”

  三家连锁药房的律师则坚称,当他们的药剂师有任何顾虑时,他们有政策阻止药品流通,并且会就可疑处方通知当局。

  他们还说,就真实的医疗需求开出多少药片取决于医生。

  另外两家被诉的药房连锁——Rite Aid 和 Giant Eagle已经与被告达成和解。

  这是今年迄今为止在美国提起的与阿片类药物危机有关的五起诉讼之一。针对纽约州制药商和华盛顿州分销公司的审判正在进行中。一场针对西维吉尼亚州分销公司的诉讼已经结束,但是法官还没有做出判决。

  11月初,一名法官在加州三个郡和奥克兰市提起的诉讼中做出了有利于大型制药商的判决。法官表示,政府尚未证明制药公司使用了欺骗性营销手段增加了不必要的阿片类药物处方,并造成公众滋扰。

  同样在11月,俄克拉荷马州最高法院推翻了下级法院此前针对强生做出的4.65亿元的判决,当时的判决认为强生的阿片类药物营销在该州涉嫌造成了公众滋扰。

  其他一些诉讼在审判结束前达成和解或拟议和解。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