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恐龙报仇? NASA小行星拦截器DART升空

京港台:2021-11-25 00:54| 来源:中时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为恐龙报仇? NASA小行星拦截器DART升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航太总署NASA所设计的首枚小行星拦截器「双重小行星重定向测试 」(DART)在美国东部时间11月24日凌晨1点21分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FB)发射升空,它并不是探测小行星之用,而是直接朝它撞下去,以实验能否打偏小行星的运行轨道。

  太空网(Space News)报导,DART拦截器是由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运送,伴随着烈焰一飞冲天,它将飞向小行星65803迪迪莫斯( Didymos)旁边的伴星「迪摩菲斯」(Dimorphos),这两个天体都很小,迪迪莫斯只有780公尺,迪摩菲斯只有160公尺。

  DART将于2022年9月,以超过每小时24,000公里的速度撞向迪摩菲斯,如果科学家计算正确,估计轨道周期将改变10分钟。

  DART是人类第一次以实验的方式改变小行星轨道,当然有些人会担心,是不是会有一连串的蝴蝶效应,造成地球的危险。对此,NSAS官员表示这是不用担心的,迪摩菲斯的轨道影响只侷限在绕行迪迪莫斯10分钟。

  

  NASA副署长汤玛斯‧祖布臣(Thomas Zurbuchen)说,这场实验是我们学习将有危险的小行星偏转,让地球生命安全的生存下去。

  一名NASA官员将这次任务形容为「1辆高尔夫球车撞向1个堆满石头的足球场」两者质量差距很大。不过仍可以造成影响。「我们将推动它,造成偏转。在物理学上,只要一点点的偏移,经过时间的累积就能达到迴避的效果。」

  大约在10个月后,DART就会接近目标,它的唯一仪器是一个叫做 DRACO的相机,以每秒一次拍摄的频率持续回传它所看到的景像。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艾德‧雷诺斯(Ed Reynolds)说:「我们会持续关注照片,从原本的小星点开始,然后看着星体愈来愈大,当它盖满整个画面,我们再也收不到 DART回传的消息时,就知道它得手了。」

  航太总署DART项目科学家汤姆•斯塔特勒 (Tom Statler) 接着说:「这只是任务的一半,接下来要持续观察这颗小行星因撞击发生的变化,以确定轨道是否被偏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1: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