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友人"称彭帅安全在家不受监控 指责WTA无视邮件

京港台:2021-11-27 01:05|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友人"称彭帅安全在家不受监控 指责WTA无视邮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名自称是彭帅朋友的男子对BBC说,彭帅现位于北京的家中,“活动自由”且没有受到惩罚。他还指责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无视彭帅发出的邮件。

  丁力是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体育器材公司总裁。据报道,该公司是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合作伙伴。在彭帅事件不断发酵后,他上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其与彭帅和其他多人在北京一家餐馆吃饭的照片。

  “完全没有什么监督和压力,当然更没有惩罚”,他在给BBC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然而,当BBC多次要求与彭帅交谈时,他称彭帅拒绝了。当被问及她为何不直接通过社交媒体发声时,他重申了中国官媒记者为彭帅从公众视野中消失的解释,称她“只是希望自己在家中好好休息”。

  包括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和人权组织在内的很多人都对这种说法表示怀疑。

  35岁的彭帅于11月3日在中国社交平台微博的认证账号上,发布了一篇约1600字的文章,指责75岁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三年前强迫与她发生性关系。 她在文中承认,自己无法拿出证据来证实自己的指控。

  这是中国高级领导人首次受到这样的指控。彭帅的帖子和很多与她有关的新闻页面很快就被屏蔽, 她也在公众视野中消失。

  联合国和美国要求中国提供她的行踪。包括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大阪直美(Naomi Osaka)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在内的众多体育明星也表示关注。

  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似乎促使中国官方媒体发布了一系列图片和视频,试图证明她安全无虞。

  上周日(11月21日),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彭帅在北京一场青少年网球赛中亮相。影片中,她面带微笑,与一众出席者站在一起。

  同样出席了这场网球赛的丁力表示,他是彭帅多年的朋友。他表示,中国当局目前没有针对彭帅的指控启动调查,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他称,原因是“彭帅本人之前给WTA的邮件中明确表示,不存在性侵问题”。

  然而,在彭帅最初在微博上发布的帖子中,她曾明确表示张高丽逼迫她与其发生性关系。

  丁先生还声称彭帅曾给国际女子网球协会主席史蒂夫·赛门(Steve Simon)发过几封电子邮件。他称,彭帅“已经明确表态她是安全的,并且发了她的视频和照片……他却避而不谈”。

  当被问及为何彭帅选择与国际奥委会(IOC)进行视频联络,而非WTA时,丁力声称这是由于赛门将彭帅的联系方式告诉了10多名网球运动员和媒体机构,导致她被许多电话“打扰”。

  他说,这导致彭帅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这和她不与赛门通话“有很大关系”。

  周五(11月26日),丁力在推特上公布了一份据称是彭帅写给WTA主席赛门的邮件截图。在邮件中,彭帅表示自己“目前不想被打扰”。

  BBC已就丁力的指称联系WTA,但暂未收到回复。

  WTA曾多次要求对彭帅的指控“进行全面、公平、透明以及不受审查的调查”,并表示事发后该组织未能直接联络到彭帅本人。

  然而在上周日(11月21日),国际奥委会称,该组织的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与彭帅通过视频电话交谈了30分钟。

  国际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称,彭帅“安全和良好”,并“希望她的隐私在此时能得到尊重”。但一些体育界人士和人权组织表示,彭帅与国际奥委会的通话并未解决外界对这名中国知名网球运动员安全的担忧。

  体育权利组织全球运动员(Global Athlete)批评国际奥委会在彭帅事件中所谓“若无其事”的态度,并指责其“对性暴力和女性运动员福祉”展现了“可憎的冷漠”。

  WTA周一(11月22日)再次发布声明表示,彭帅与奥委会的视频通话“并未缓解或解决WTA对其健康和在没有审查或胁迫情况下进行沟通的能力的担忧”。

  “这段视频并没有改变我们的呼吁,我们呼吁对她的性侵犯指控在没有审查的情况下,进行全面、公正和透明的调查,这是引发我们最初担忧的问题,”声明说。

  在2013至2018年担任中国副总理的张高丽目前尚未对此事作出任何回应。这名在任时以不苟言笑和朴素著称的高级官员还曾主导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

  在连续多日避谈此事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二(11月23日)首度开腔,他称该事件“不应被政治化”,并希望“某些人停止恶意炒作此事”。

  WTA主席赛门威胁要从中国撤出WTA的业务,这预计将产生重大影响。明年将有10场WTA赛事在中国举行,包括武汉网球公开赛和在深圳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

  明年的武汉网球公开赛将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网球运动员首次重返武汉。

  黄晓恩(Tessa Wong)和BBC News 中文报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