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从盛世到亡国需要多少时间?答案是“三年半”

京港台:2021-12-15 05:37| 来源:民报 | 评论( 65 )  | 我来说几句


从盛世到亡国需要多少时间?答案是“三年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宋徽宗是中国历史上最有才气,能诗能画的艺术家,居然暗中与金国签署“海上之盟”,导致亡国。示意图/撷自维基百科,公有领域,民报合成 分享

  从盛世到亡国需要多少时间?答案是三年半,中国历史上曾经有过这段因为野心造成的亡国,可以给走向帝王神坛的习近平(专题)参考。

  先说说这段故事吧。

  读中国史的人都知道:北宋是历史上最没有战争的时代,也是最宽容的时代,商贸发达,文尚武没,更没有发生文字狱,就算你骂了皇帝,也不会有红卫兵打报告,把你抓进监狱,因为北宋有一个开新局的皇帝赵匡胤,老赵的皇帝是捡来的,老赵生于五代十国时期,中国历史上政权颠覆不停的时代,老赵从后汉,经过后唐,来到后周,终于捞到官位,公元960年,后汉联合辽国入侵,担任“殿前都点检”的老赵,奉命带兵抵抗入侵,队伍来到陈桥却发生兵变,这批军人推举老赵出来当皇帝,这就是所谓黄袍加身,老赵半推半就,带领队伍回到开封,后周恭王主动下台,于是老赵就这样当上皇帝了,改国号为宋,并且约法三章,对前朝不得侵犯,为了让各地军阀放下武器,实施国家统一,所以有了杯酒释兵权故事,老赵请军阀喝酒是真,重要是肯给钱,给土地,有钱就可以摆平国家动乱。

  北宋建国后,辽国经常来犯,1005年“宋真宗”干脆和辽国签署“檀渊之盟”,宋辽边界开放互市,大家有生意有钱赚,每年,宋朝把税收十分之一送给辽国,果然,两国就不战争了,而且辽国也因为生意往来,互相交流,开始汉化。

  宋朝建都开封,本来,燕山和太行山是开封的天然凭障,很可惜,这块土地所谓“燕云十六州”,早在后晋太祖石敬塘时代,就送给辽国,所以辽国要入侵宋国,根本无法可挡,兵马直下,所以北宋建国后,对这块不属于自己的土地,一直耿耿于怀,认为这块土地本来应该属于汉人,所以想尽办法要拿回来,这种想法和习近平一样。

  历经宋辽百年承平,本来是马上游牧族的辽国,也忘了习武,文人上位,商人崛起,这时候,北方另一种马上民族女真所建立的金国崛起了,而且威胁到辽国,位于南方的北宋如果明白战略,最好办法就是维持中立,让金辽抗衡互斗,北宋就可以长保安定,但是,野心却让宋徽宗昏了头。

  1118年“北宋徽宗”,这位中国历史上最有才气,能诗能画的艺术家,居然野心突发,暗中与金国签署“海上之盟”,双方约定合作夹击辽国,宋辽金战争持续五年,北宋因为战争花钱很凶,老百姓已经不堪征税,金国更看出宋朝的虚弱,到了1123年,金国灭辽国,北宋也如期拿到燕云十六州,国土空前伟大,但是战争却使国库空虚,南方饥民集结,开始作乱,北宋面临两头烧,北方辽去金来,和平的羊被贪心的虎取代,金对北宋虎视眈眈,而南方是革命烽火掀起。

  金国眼看机不可失,两度围攻开封索取金钱粮食,1127年,金国再率大军入侵宋国,包围开封,皇帝钦宗、太上皇徽宗及一干贵族全部成了阶下囚,皇后、公主、贵族之女难逃被奸污,成为女真人的奴仆,俗称靖康之难,北宋从拿下燕云十六州的国家复兴开始到灭亡,只有短短三年半。

  如果说历史就是镜子,习近平应该多看北宋这段历史,台湾(专题)从来不属于中国,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也从来没有统治过台湾,就好像北宋建国时,本来就不含燕云十六州,中共硬要用武力拿下台湾,制造世界混乱,中国历史已经告诉中国人,最终下场是什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