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美2+2会议引来中国强烈反弹 不满和坚决反对

京港台:2022-1-8 23:41| 来源:法广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日美2+2会议引来中国强烈反弹 不满和坚决反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本时间7日早晨,在岸田政府下举行了第一次日美外务和防卫部长级会议“2+2”视屏会议,确认了鉴于中国和朝鲜的威胁,加强同盟关系的必要性。日方已表示决心“不排除所有选择”,以应对导弹威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与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防卫大臣岸信夫透过视屏方式参加了会议。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指出:“朝鲜的非法的核导弹发展是一个持续的威胁,我们也目睹了本周的发射。”

  外相林芳正指出:“将努力致力于不断加强日美同盟。”

  本次会议是受奥米克戎毒株影响的首次视频会议,围绕朝鲜、中国、台海局势等安全保障上的威胁进行了深入讨论。日方已宣布,为了应对高超音速导弹,将考虑到发展“攻击敌人基地能力”,“不排除所有选项”,努力加强其防御能力。

  两国在会议上汇总了一份联合文件,内容包括了促进日本南西诸岛的美军和自卫队设施的共同使用,考虑到持续扩张军备的中国,此举旨在强化日美的威慑力。日美对中国军事崛起破坏地区安定,直接点名批判而且措词更为强烈,上次会议的声明提到“反对中国恐吓和破坏地区其他国家稳定的行为”,这次的声明中,四位部长点名表达了对中国正在单方面改变现状的担忧,明确提出:“将制止破坏地区稳定的行为,在必要时为对应这种行为予展开合作”。

  日美两国政府还就加快联合研发的文件达成一致,并就美军在日本的驻军费用签署了特别协议,预估的总额为1.055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1亿元)。增加了日本的负担。

  在1月7日的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彭博社记者问:美日两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今天举行会晤,双方称决心共同应对中国“破坏”稳定的行为。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我们注意到昨天和今天,日澳、美日举行了有关会谈磋商,对中国内部事务指手画脚。我要强调的是,中方在台湾以及涉海、涉疆、涉港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对美日澳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编造虚假信息抹黑中国、破坏地区国家团结互信的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就此向有关国家提出严正交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