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四川水电站厂房发生透水事故 7人遇难2人失联

京港台:2022-1-13 19:54| 来源:央视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四川水电站厂房发生透水事故 7人遇难2人失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记者从四川甘孜州政府新闻办获悉,1月12日13:40左右,甘孜州丹巴县章谷镇小金川河关州电站厂房三号机组因堵头阀门爆裂,出现透水事故,造成厂房内11人被困。

  事故发生后,国务院、省、州领导立即作出批示指示,四川省、甘孜州与丹巴县共同成立“1·12”关州水电站透水事故应急处置前线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应急救援、善后处置、事故调查等10个小组,截至1月13日15:30,省、州、县派出救援力量,已组织应急、公安、消防、医疗卫生、水利、电力、通讯等535人、救援车29辆,挖掘机8台,水泵40台,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目前,被困11人中已救出2人,无生命危险,确认遇难人员7人,另有2人失联。

 

  四川电站透水事故2人躲在高处获救 1失联人员被发现

  极目新闻客户端

  1月12日14时许,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关州水电站3号机组在维修时厂房引水管堵头阀门爆裂,造成11名维修人员被困,当天搜救出3人,其中1人死亡。涉事水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失联人员主要在电站负二和负三层,生还的两名工人是躲在电站的行吊上才被救出。就在13日下午2时许,又一名失联人员被找到。

  

  周边商户被淹

  

  记者了解到,关州水电站是四川小金河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13日中午,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告诉记者,事发时工人正在检修机器,发电机组位于厂房负二负三层,失联的几名工人都在楼下。事发时厂内还有其他工人,但当时水已经淹没了楼下的厂房,无法开展自救。生还的两人见淹水,当时爬上了位于厂房一楼内的行吊躲避,搜救人员这才将人救下来。失联的人员主要都是四川本省工人,目前失联人员家属已经赶到当地。

  据了解,至13日中午,经救援人员全力奋战,电站内部水位已降至负一层,建筑内部墙面冲击受损严重,且负二层至负一层仅有约1米宽的楼梯,通道狭窄,救援人员仅能用2台手抬机动泵和1台大功率排涝车等设备进行抽水作业。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救援始终在进行,但要抽光积水才能找到失联人员。初步预计13日下午,积水能抽完。就在下午2时左右,救援人员又发现一名失联人员。至于这名人员的具体情况,该工作人员并未透露。

  天眼查显示,四川小金河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公司注册资本贰亿元,注册地在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主要经营范围为水力发电、其他能源发电等。丹巴县关州水电站是该公司开发投资的。水电站位于大渡河一级支流小金川干流上,是小金川干流在丹巴县境内河段梯级开发的最下游一个梯级电站,为低闸坝高水头引水式电站。关州水电站工程开发任务主要为发电,兼顾下游生态环境用水要求。全部机组已经于2015年5月并网发电。

  

  此外,记者注意到,该公司在2019年曾因为违反了《安全生产法》而被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该公司存在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未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如实记录或者未向从业人员通报;未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未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行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8: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