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越描越黑:用批量僵尸账号来抵制“涉疆谎言”

京港台:2022-1-13 22:59| 来源:CDT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越描越黑:用批量僵尸账号来抵制“涉疆谎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12日,电报频道“学习强国”读者投稿称,发现近期推特上有大量僵尸账号在使用统一的文案进行涉疆的政治宣传。

  这套统一的文字模板写道“我从小在新疆长大,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涉疆谎言,纯属谬论,新疆各族民众的生活不会被其影响。”发布者名称大都为英文名,id则是从英文全名中截取部分单词并加上随机数字。

  

  

  

  这位是我好朋友Melissa Smith.

  她是从小在新疆长大的。

  她的几个朋友们也是。 pic.twitter.com/yXxIXczCwE— Fergus Ryan (@fryan) January 13, 2022

  点开一些账户可以看到,其关注数与粉丝数量皆为0,账户注册于近期,有典型的“僵尸账号”特征。

  

  

  

  

  请注意1月12日之前的搜索结果。

  这些账号统一发布的内容末尾还附上了一段链接(http://www.oushinet.com/static/content/qj/qjnews/2021-12-07/917786853728727040.html),它导向了一篇欧洲时报的报道,这篇报道转自中国新闻网。

  

  从报道中可见,那句“我从小在新疆长大…..不会被其影响”是对“在阿联酋生活15年的新疆籍华侨马文博”一段采访原话的引用。

  

  据欧洲时报的官方简介称,该报是“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的旗舰日报,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创刊于1983年1月。”有网友测试发现,欧洲时报的官方网站服务器位于美国加州,而网站域名已在北京地区进行了ICP备案。

  

  

  2021年12月8日,纽约时报联合ProPublica共同发表了一篇报道《彭帅事件中,中国的审查机器是如何运转的》,报道披露有97个Twitter虚假帐号在宣传有关彭帅的官方信息,而这些账号基本都是“没关注任何人,也没有任何关注者”。纽约时报借此线索深挖,发现了1700多个僵尸账号。

  

  12月20日,纽约时报另一篇报道《购买影响力:中国如何操纵Facebook和Twitter》发现,中国政府正在使用大量僵尸账号散布的虚假信息来塑造舆论,且是通过招标购买服务的方式实现的,这大概是一种新的“舆情管理模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