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2021年实际使用外资年增14.9% 创历史新高

京港台:2022-1-14 01:1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2021年实际使用外资年增14.9% 创历史新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商务部今天说,中国2021年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人民币(专题)1兆1493.6亿元,年增14.9%,引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据中国商务部官网,中国商务部13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束珏婷在会中报告2021年中国使用外资情况时,作以上表示。

  她说,中国2021年利用外资呈现以下特点:

  一、吸收外资实现两位数增长。2021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人民币1兆1493.6亿元,比2020年增长14.9%(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引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二、高技术产业和服务业引资增长较快。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年增17.1%,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10.7%,高技术服务业增长19.2%。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064.9亿元,年增16.7%。

  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东南亚国协投资增长较快,实际投资比2020年分别增长29.4%和29%(含透过自由港投资数据),高于全国引资增速。

  四、东中西部引资全面增长,比2020年分别增长14.6%、20.5%和14.2%。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