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通膨高涨之际 高盛:"这项资产"仍为最佳抗通膨标

京港台:2022-1-16 05:32| 来源:经济日报 | 我来说几句


通膨高涨之际 高盛:"这项资产"仍为最佳抗通膨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通膨高涨之际,高盛资产管理呼吁投资人应对股票保持信心,因股票是最佳的抗通膨标的。

  美国通膨已逼近40年高点,投资人正重新评估投资策略。过去两年,从股票、加密货币到房地产几乎无所不涨,如今联准会(Fed)可能升息的前景,正动摇市场对股市的信心,促使投资人找寻新的投资机会。然而高盛于“2022投资思维”报告表示,股票提供最佳的抗通膨机会,包括金融、能源、资源等景气循环股,都特别受惠于物价上涨,这类公司的股价,在经济欣欣向荣或摆脱危机时表现杰出。

  高盛也看好房地产和基础建设等产业,因为相关租约与合约价值常随通膨上涨,高盛说,相较于成本较低的指数型基金,主动型基金是更好的投资选项,因为这类经理人较能挑选可抵御通膨、或是受惠于通膨的公司,绩效通常也较佳。

  高盛指出,可押注欧股、日股及新兴市场股票,因其目前的估值相较于获利成长潜力,仍属低廉。新兴市场股票较容易受商品价格影响,有助于抵抗通膨压力,至于美股则已涨得太高,因此上涨空间可能更为有限。

  另外,高盛表示,尽管北京去年加强企业监管力道,大陆企业仍具备不容忽视的成长潜力,因当局仍致力削减碳排放、在科技和医疗照护领域推动创新,这些措施都将嘉惠陆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