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联邦快递货机申请安装反导系统 媒体:细思极恐

京港台:2022-1-17 13:07| 来源:枢密院十号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联邦快递货机申请安装反导系统 媒体:细思极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年来,随着便携式防空导弹在全球范围内的扩散,越来越多的恐怖组织有机会获得这种军用防空武器,从而对民航飞机造成威胁。因此各国都在想办法加强民航飞机的应对能力,例如以色列(专题)就规划对本国民航客机安装激光对抗系统。

  但美国的举动却让人惊诧:多家西方媒体15日报道,著名的快递业巨头“联邦快递”近日向美国航空管理局(FAA)提交申请,要求为某些特殊的货运飞机安装红外对抗装置,以抵御防空导弹威胁。1月14日,FAA已经向美国交通部提交了为这些货机配备导弹防御系统的申请。

  这就很是奇怪了,就算是要抵御便携式导弹的威胁,那也应该优先给运送乘客的民航客机配备这种装置,而不是给受威胁程度低的货机。从恐怖分子的角度出发,如果想要制造大规模恐慌,应该瞄准满载乘客的民航客机,还是装载货物的快递货机呢?

  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的文件称:“近年来,在国外已经出现多起便携式防空武器向民用飞机开火的案例。这导致一些公司设计和改装了系统,如安装在民用飞机上的激光导弹防御系统,以保护它们免受红外制导导弹的攻击。”。

  目前联邦快递计划在货机上安装军用的定向红外对抗系统(DIRCM),后者广泛被用于军用运输机、直升机乃至战斗机。该系统包括导弹预警传感器和定向激光发射器,指向来袭的威胁,并发射强大的光信号,破坏导弹导引头,从而使它们偏离受保护的飞机。该系统自动且自主地运行,在交战期间不需要机组人员的参与。

  不过外界早已经质疑为民用飞机加装该系统的合理性,特别是它在使用时可能对附近的其他飞行构成威胁。联邦快递建议采取一系列步骤降低这种危险。这套系统的研制需要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

  美国NBC网站列举了伊朗在2020年1月击落一架乌克兰民航机,以及2014年7月武装人员击落马航MH17客机等悲惨案例。

  但老司机要说的是,这些案例都非常不合时宜——这些事件里出现的防空导弹都是军用的雷达制导防空导弹,而非恐怖分子使用的红外制导便携式导弹。即便联邦快递为货机安装DIRCM系统,在这种情况下也没用啊。

  此外,联邦快递并不准备为所有货运飞机都安装该系统,它向FAA提交的申请显示,准备在空客A321-200上安装DIRCM系统。这就更奇怪了——A321-200目前主要用作商用客机,而且在联邦快递运营的650多架飞机中,并没有这种机型。

  唯一合理的解释的是,联邦快递希望未来等这种主力客机退役后改用于货运业务。报道猜测,该公司可能计划在非常特定的情况下或路线上使用这种特殊货机。“这将带来巨大的好处,它将使快递公司有能力在高风险地区运营。”

  按照以往通行的做法,FAA在处理有关商业飞机面临来自争议地区危险事件的时候通常都是要求商业飞机绕开争议地区,以保证安全。因此,有分析认为,如果这次联邦快递申请成功,这将意味着联邦快递的飞机今后将可以继续在争议地区上空飞行。

  问题来了。

  一旦商用货机上安装了激光反导系统,那它应该算是民机还是军机呢?该防御武器的应用边界应该如何划定,也就是FAA此前提出的如何限制它在地面时可能对其他航班和人员构成风险呢?一旦搭载该系统的航班在美国或他国民航机场停靠时,发生误操作,对于其他飞机与人员构成安全威胁该由谁来承担责任呢?对于携带这些反导系统的民用货机是否应该提前报备,他国民航管理部门该如何管理与界定该飞机呢?

  还有安装了该反导系统的机型,在空中飞行中什么情况下将被“允许开火”?如果是应对一些武装分子在飞机起落阶段使用肩扛防空导弹系统袭击的情况,这个阶段飞机距离地面很近,是否有比较大的可能会误伤到地面设施与人员呢?

  更有一种极端情况——一旦装载了类似反导系统的民用航班被恐怖分子劫持,意图发动恐怖袭击,那这种风险要如何规避呢?

  更让人细思极恐的是,美国早已拥有全球第一的战略空运能力,为何还需要民用快递企业冒险在高风险地区执行货运任务?单从纯商业角度出发,似乎很难给出有说服力的解释。这背后会不会有其他见不得人的阴谋?

  毕竟美国物流巨头与五角大楼乃至美国政府之间存在着持续数十年的暗撮撮的合作关系。2019年联邦快递“错投”华为(专题)包裹事件,我们还记得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