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生母拉黑的男孩打算做兼职养自己 生父:不再理

京港台:2022-1-20 19:02| 来源:九派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被生母拉黑的男孩打算做兼职养自己 生父:不再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连日来,河北邢台15岁男孩刘学州寻亲事件持续发酵。

  他称自己三个月大时被养父母从山西大同买过来,养父母在他四岁时意外离世。他联系上亲生父母后,得知自己曾被父母主动送人。

  警方组织他与亲生父母见面认亲后,刘学州提出希望亲生父母给自己买房,双方发生争执。随后,他被生母拉黑。

  目前,刘学州从收养方舅妈家中搬出,独自在外租房,打算兼职养活自己。舅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刘学州已办理了入职,还没有正式上班。

  

  【1】寻亲:上网搜到生父电话

  刘学州的养父母于2009年意外过世,此后他与姥姥姥爷、舅舅舅妈一起生活。2021年12月15日,山西临汾警方通过DNA找到了他亲生父亲所在的家庭。

  刘学州发布寻亲视频称,养父母曾做烟花爆竹生意,二人在他4岁时因一场爆炸意外过世,之后他由双方老人抚养长大。

  姥姥告诉他,他是出生约3个月时被养父母从山西大同的饭店里花2万多买回来的。

  12月14日,在刘学州的询问下,爷爷奶奶想起刘学州被“买”来前的16年前的疫苗接种本上有其身份信息。

  通过这个名字,他在网上搜寻到了可能是父亲的电话号码。他试着打过去,被对方以为是骗子。

  当天,警方通过Y染色体数据比对到了刘学州的亲叔叔,通过叔叔联系上了刘学州生父,确认了其生父就是之前在网上搜电话找到的那个人。

  

  刘学州出生时的疫苗记录本 图/刘学州微博

  【2】认亲:和家人吃团圆饭、合影

  12月15日晚,刘学州第一次加上生父的微信,父亲第一句话是“你好孩子在吗?”

  两人在接通了20秒的语音通话后,又打了24分钟的视频电话。他得知父母没有在找他,因为当时家庭条件不好,担心养不起,亲生父母主动找了一户人家,后来他又被转卖。

  回想起这一天,丁先生称,“视频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我儿子了,和他弟弟长得太像了。”

  刘学州说自己“开心到流泪”。

  12月29日,在警方安排的认亲仪式上,刘学州和生父吃团圆饭。照片上,丁先生和刘学州一起吃团圆饭、合影,笑容满面。

  他告诉刘学州,虽然他身份证上的年龄是17岁,但真实年龄应该是15岁

  

  认亲仪式上刘学州与父亲合影 图/刘学州微博

  2022年1月10日,刘学州和生母首次见面,“见第一面,妈妈就抱着我,一整天都拉着我的手,可能和妈妈一起过完年再回去。”对于未来是否会和父母一起生活,他称还在商量中。

  【3】拉黑:只想要一个属于我的家

  1月17日,刘学州在直播中称,希望亲生父母能给自己买或租个房子,亲生父母对此反应激烈,生母说了一些狠话后将其拉黑。他感到再次被亲生父母“抛弃”。

  他还在直播中透露,他的亲生父母在这十多年中多次重组家庭,自己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一个同父同母的弟弟,以及一个同母异父的弟弟。如今双方都担忧刘学州的突然出现影响家庭关系。

  在一篇文章中,刘学州写道,得知亲生父母与抱走他的人之间存在“金钱交易”后,非常失望。据其了解,生父将这笔钱用作了给生母的彩礼。

  对此,丁先生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说,将3个半月的刘学州交给了一户家庭条件不错的人家抱养,当时不知道他们是人贩伪装的,“可能是看我们家庭条件实在困难,觉得同情,就给我们留了大约6000元。”

  其生母曾回应为何弃养,“如果事情发生在你身上,你也希望孩子过得好,不希望连个家都没有,如果不出意外,孩子会很幸福,比在我们跟前幸福。”

  18日凌晨,刘学州在社交平台发文,“我只想要一个属于我的家,你们说是我在逼你们?”

  

  “这是我现在的家,我怎么去住?” 图/刘学州微博

  【4】生活:独自在外租房并兼职

  18日午间,刘学州发文称自己这些年一直在各个亲戚家借住,没有自己的家。养父母因为爆炸去世,房子也炸没了。

  他小学二年级自己一个人去上学,经常受到同学欺负,说他是没爸妈的孩子。“我看到别人都有爸爸妈妈,我自己没有,表面上没有什么,但我内心真的挺难过的。很多事情都藏在自己心里,我想找我的爸爸妈妈。”

  九派新闻注意到,在刚得知自己是遭父母送人再被转卖时,他仍发文鼓励寻亲,“希望有更多的人经过自己慎重考虑后可以站出来寻找他们。我的结果可能是不幸的,不代表你们也是这样,加油,我们都要勇敢。”

  据新京报视频报道,刘学州收养方舅妈柴女士称2020年他考取石家庄某中专后,节假日便到她家中借住。1月18日,他从舅妈家搬出去。

  刘学州告诉舅妈他先找个兼职,维持基本生活。几天前,他办理了入职,还没有正式上班。他的房租来源主要是国家对孤儿基本生活的补助。

  20日凌晨3点多,刘学州的最新动态显示定位石家庄一所医院。不少网友安慰他“保重!活着才有无限的可能!”

  对于刘学州在微博上的发声,九派新闻多次联系丁先生,无果,他曾对媒体称,自己不愿再理会。“他想干嘛就干嘛吧,他说出怎样的狠话,咱也不想再看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3: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