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远超华夏文明!图坦卡蒙墓的几件奢华配饰

京港台:2022-1-21 06:50| 来源:二罗故事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远超华夏文明!图坦卡蒙墓的几件奢华配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古埃及,这个以历史悠久而闻名的古文明,如今给人们的印象却充满了神秘,无论是诡异而古怪的法老诅咒,还是雄伟瑰丽的金字塔,都让人联想到几千年前那个神秘莫测的王朝。但也是因为金字塔的出名,导致许多法老墓葬都被盗了,只有一位法老,因为死的早没有葬入金字塔,因此他的墓葬保存完整。

  图坦卡蒙,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的第18位法老,作为最著名的一位埃及法老,他既没有显赫的功勋,也不是一位有为之君。人们知道他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他的墓葬保存最完好,而他的墓中还出土了许多珍贵的文物。其中有两件奢华配饰,被专家定义为:不是地球之物。

  图坦卡蒙出生于公元前14世纪晚期,9岁就登基,但是19岁就去世了。关于图坦卡蒙去世的原因,有人推测是被谋杀,也有人认为是家族遗传病。最后在专家对木乃伊的调查后发现,图坦卡蒙不仅患有荷尔蒙失衡症,还是一个龅牙,坡脚,丰臀的残疾人。

  而导致图坦卡蒙出现如此病症的原因,或许和他们的家族习惯离不开关系。古埃及皇室为了确保血脉的纯洁,要求法老必须和皇室子弟结婚,而法老的妻子一般都是他的亲姐妹。只有亲生兄弟姐妹之间诞下的孩子,才有资格继承法老之位。

  经过研究人员对木乃伊基因的比对后发现,图坦卡蒙的父亲阿蒙霍普四世和母亲纳芙蒂蒂都是提耶王后所生,也就是说图坦卡蒙的父母是亲兄妹。长久以来的近亲结婚导致古埃及法老几乎都携带遗传疾病,图坦卡蒙就是受害者,他坐不了车,走路都需要拐杖,最后在19岁时就早早去世。

  

  

  因为他死地早,所以在他去世时属于他的金字塔还没有建成,他的木乃伊就被埋到了低矮的陵墓中。而他却因为死地早,不仅用了祖先要用的棺椁,就连原本给祖先使用的陪葬品也被他带到陵墓中,因此为后世人准备了一个具有大量文物的法老陵墓。

  1922年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在帝王谷发现了图坦卡蒙的陵墓,这座法老墓因为地势低,不起眼而被盗墓贼忽略,却成就了霍华德·卡特。陵墓中有超过5000件陪葬品,其中大部分都是由纯金打造,比较著名的有图坦卡蒙的黄金棺,黄金面具等等,但是要说最奇特的还是这两件文物。

  

  第一件是黄金匕首,这件匕首金灿灿的,很多人以为是黄金打造。但其实只有刀柄和刀鞘是黄金制作,最关键的刀刃是铁制的。要知道图塔卡蒙生活在公元前1400多年,当时根本没有冶铁技术,如何打造铁制匕首?

  

  最后在专家的鉴定下发现,这把匕首的镍和钴含量很高,并且没有多余的杂质,因此能够保存三千多年不腐烂。而这把匕首的原材料不是来源于地球,而是来自宇宙中的陨石。不得不说光是这把匕首的锻造工艺就超过了当时的中国,直到现在人们也没有弄清古埃及人是如何锻造出这把陨石铁匕首。

  第二件奢华配饰是圣甲虫护符,圣甲虫就是蜣螂,俗称屎壳郎。但是在古埃及却是一种神圣的昆虫,因为他们推粪球时就像在推太阳, 古埃及人认为他们是神明的象征。在古埃及圣甲虫经常出现在墓室中,图坦卡蒙墓中就有一件圣甲虫造型的配饰。

  

  

  这件护符上镶嵌着颜色各异的宝石,用黄金来勾勒边线,这样的技术或许就像中国的三星堆一样无法解释。再加上古埃及文字,很多人感觉和外星文字相似,因此有人甚至是图坦卡蒙墓和外星人有关,这件圣甲虫虎符也是外星来物。

  

  除此之外,在当初进入了图坦卡蒙墓的人,事后没过多久就离奇去世,因此开始流传出“法老诅咒”的传说。而科学家给出的解释也各不相同,有的说是细菌感染,有的说是蚊虫叮咬,但是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图坦卡蒙墓绝对是世界历史上的一大重要发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5: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