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界银行被指"资助新疆镇压运动"

京港台:2022-2-18 00:46| 来源:法广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世界银行被指"资助新疆镇压运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银行被一份报告指控资助在新疆参与针对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的"镇压运动"的公司。世行被要求从新疆撤资。

  据南华早报2月16日报道,设在华盛顿的著名智囊团“大西洋理事会”的一份报告指出,有"重要的证据"表明,世界银行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IFC)的几个客户,是新疆镇压运动的"积极参与者",在这场运动中,中国被指控在新疆广泛使用强迫劳动,强迫人们离开他们的土地,抹杀他们的文化,破坏当地的环境。

  研究人员呼吁世界银行离开新疆地区,声称这些总额为4.86亿美元的直接贷款和对四家在新疆经营的公司的股权投资,违反了世界银行自身的“发展融资”标准。

  比利时议员塞缪尔-科戈拉蒂(Samuel Cogolati)说:"世界银行的存在是为了支持全球发展,而不是为了资助现代奴隶制。不能再有任何借口了。他们必须立即从这些与强迫劳动虐待有关的公司撤资。" 南华早报说,塞缪尔-科戈拉蒂去年因在比利时议会发起关于所谓新疆种族灭绝的辩论而受到中国的制裁。

  由20名欧洲和北美议员签署的一封信,在跨国议会中国问题联盟(泛欧压力团体)的协调下,寄给了世界银行行长大卫-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信中表示"世界银行不应该参与资助这些虐待行为"。

  信中写道,"我们,作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议员,呼吁世界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从那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侵犯人权行为的公司撤资。"

  新疆是中国西北边陲的一块广阔领土,近年来已成为一个主要的地缘政治问题。

  美国政府指控中国当局在该地区实施"种族灭绝",宣布该地区生产的许多商品为非法,并将其作为外交地址北京冬奥会的理由。这些说法得到了包括英国、法国、比利时和荷兰在内的国家议会的支持。

  中国政府极力否认这些指责。当被要求对这个报道发表评论时,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让《南华早报》去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发言人徐贵祥在1月份的评论。

  徐的评论说,"所谓的新疆强迫劳动,完全是一个伪命题。事实上,这是美国和西方反华势力为干预新疆事务和中国的内政,实施以疆制华计划而制定的诡计。" 他还称,“新疆一直遵循《国际劳工组织宪章》和相关公约的精神,严格执行法律法规”。

  世界银行旗下国际金融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该机构"非常严肃对待有关强迫劳动和虐待弱势群体的指控",但该发言人没有直接回答有关其参与新疆项目的问题。

  这名发言人说,虽然冠状病毒(Covid-19)使得进入当地的项目更加困难,但国际金融公司"已经投入更多资源,监督与我们合作的公司遵守我们的ESG标准(金融分析中包含的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

  他解释说,"这些标准具有法律约束力,包括对工人、社区和环境的保护,并明确禁止歧视和强迫劳动"。

  大西洋理事会这份69页的报告是基于中国国家媒体和政府报告、国际金融公司客户业务的卫星图像、国际金融公司的项目文件、公开报告和企业披露的信息而撰写的。

  2019年,国际金融公司向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贷款4000万美元,该公司是一家以植物为基础的提取物和添加剂的制造商和出口商,拥有众多美国客户,以支持其六年内的持续运营资金需求。

  但是,研究人员发现,晨光生物科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新疆晨曦椒业有限公司有关行政职位的招聘广告要求是 "汉族"。

  这份报告说,这间公司在新疆南部的叶尔羌县建造设施,"具体目的是通过国家支持的扶贫和劳动力转移计划'首先招募贫困劳动力'"。

  而这种劳动力招聘计划 "通常是由国家赞助,强制性分配给贫困人口,涉及低技能/低工资的工作,往往违背被强制接受者的意愿"。而中国政府则称,这是扶贫的方法。

  骆驼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池制造商之一,也是大众、福特、奥迪和通用汽车的供应商,2019年向国际金融公司及其私营部门贷款伙伴借款了8100万美元,用于在新疆建设回收工厂和升级现有设施。

  研究人员发现,国际金融公司关于这些设施的严格环境标准的报告“存在重大缺陷”,尽职调查未能关注"电池破碎或二次冶炼的特定风险"。

  骆驼集团已公开证实它参与了新疆的 "扶贫 "计划,包括有争议的劳动力转移计划。研究人员发现,在这些计划中,骆驼集团招募的维吾尔族工人接受了"军事和意识形态培训,他们被要求唱爱国歌曲和学习中文"。

  该报告写道,这些活动被称为"封闭式职前培训",表明"参与者不被允许自由出入培训场所"。

  类似的指控还涉及国际金融公司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为化肥和金属生产商世纪阳光集团控股公司提供的1.75亿美元的一揽子资金,以及在2019年和2020年为医疗设备和个人防护设备制造商Jointown Pharmaceutical Group提供的近2亿美元资金。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5: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