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非总统痛批联合国安理会过时 需要彻底改革

京港台:2022-4-8 02:3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南非总统痛批联合国安理会过时 需要彻底改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南非总统拉玛佛沙近日因拒绝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而饱受批评,他今天抨击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早已「过时」,并称该组织亟需彻底改革。

  乌俄战争爆发以来,这个非洲强国一直维持不结盟立场。儘管面临国际愤怒和谴责声浪,南非仍坚信谈判是结束冲突的最佳选项。

  在联合国目前通过的2项乌俄战争相关决议中,南非都决定放弃投票权。

  拉玛佛沙(Cyril Ramaphosa)在首都普勒托利亚(Pretoria)告诉派驻外国的南非外交官:「(乌俄)冲突显示出联合国安理会无法履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任务。」

  他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的结构让强国得以利用自身影响力,做出有时堪称是灾难性的决定。

  他说:「联合国安理会目前的组成早已过时,且不具代表性。这对经济仍在发展中的国家不利。」

  拉玛佛沙呼吁联国让决策「民主化,让安理会能够忠于职责,并摆脱少数成员国造成的瘫痪状况。」

  他强调:「我们必须遏制这些国家的单方面行动,即透过侵略和实施单边制裁等强制性措施来改变全球政治版图。」

  他还说:「联合国的整个和平与安全架构都需要彻底改革。」

  在指控俄军在乌克兰首都基辅(Kyiv)附近的布查镇杀害平民后,联合国大会将于今天稍晚表决,是否将俄罗斯逐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

  南非外交部长潘道尔(Naledi Pandor)则说,该国的「不结盟政策并不代表我们可以容忍俄军入侵乌克兰,这种行为已违反国际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