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90后中国教师卡拉奇遇袭:曾撰文立志跨越山和大海

京港台:2022-4-27 13: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90后中国教师卡拉奇遇袭:曾撰文立志跨越山和大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27日,四川师范大学发表声明指出,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在校内遭遇恐怖袭事件中,中方遇难者为该校派驻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桂平,公派教师丁沐舫、志愿者陈赛,伤者为公派教师王钰清。同日,南都记者关注到,丁沐舫曾在其个人公众号“丁小木”中,记录了这名90后女孩,立志“跨越山和大海,体验异域文化,传播中国文化”的生活片段。

  

  丁沐舫生活片段,资料图

  2020年初,丁沐舫写道:“2019年3月17日,从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出发前往巴基斯坦。”“我是一个人,也是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大家庭的一员,我们一起工作和生活,平淡真实、鲜活有力量。”

  在其后的文章中,她用生动的文字记录了在当地生活工作的日常。三个可爱的室友、能干的孔院同事、赤脚在水泥地上打板球的孩子……“对了,我们走在小区的路上,每每遇到巴基斯坦的小孩子们,他们便是热情地跑过来,闪着亮晶晶的大眼睛,重复着问候:‘你好!你好!你好!’我想这大概也是中巴友好关系的表现之一吧,是交流的渴望,是温暖的人情。”

  

  丁沐舫在上课

  如今,公众号“丁小木”里一共留下了自2017年11月26日以来的28篇文章,有各地美食、有父母朋友,也曾谈及对生活及婚姻的思考。在简介页面,丁沐舫这样介绍自己:“汉语教师志愿者,带你跨越山和大海,体验异域文化,传播中国文化!小身体,大能量,莫慌张,献一己之力与世界,如己所愿过完一生;未来总有一天会发觉,我们为自己而骄傲,未来总有一天会见证到,中国梦的闪耀。”

  南都此前报道,北京时间26日晚,卡拉奇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师埃里克·沙赫扎告诉南都记者,发生爆炸的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位于该校中心地带。目前,受爆炸影响,该院楼体有轻微受损,学校目前已停课封闭管理。

  27日凌晨,外交部发言人在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遭遇恐怖袭击答记者问中表示,中方对这起重大恐袭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和极大愤慨,对不幸遇难人员表示深切哀悼,对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巴使领馆已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吴江浩部长助理紧急致电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表达极严重关切,要求巴方立即彻查此事,缉拿凶手并依法予以严惩,同时采取万全措施,全力保障在巴中国公民安全,绝不让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中国驻巴使馆、驻卡拉奇总领馆正同巴方一道,全力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03: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