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复制二战决胜关键 美通过乌版租借法案

京港台:2022-4-30 04:38| 来源:旺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复制二战决胜关键 美通过乌版租借法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联邦众议院29日压倒性通过「乌克兰版」租借法案,待总统拜登(专题)签署即可立法。图为俄乌战争下马立波市惨况。(新华社)

  美国联邦众议院29日压倒性通过「乌克兰版」租借法案(Lend-Lease Act),待总统拜登签署即可成法。租借法案源于二战,允许华府租借军事装备给盟友,被视为击败纳粹德国关键。众院同日通过拜登提出的330亿美元援乌经费,包括逾200亿美元武器、弹药等。与此同时,加拿大(专题)防长安南德证实,加国军队加入英美培训乌军行列,训练乌军使用榴弹炮。

  美众院以417票同意、10票反对,通过「2022乌克兰民主防卫租借法案」,联邦参议院3周前已一致支持通过,接着将直接送往白宫交由拜登签署。这项法案允许华府租借军备给乌克兰、波兰及东欧等受俄威胁的国家,除了受惠方毋须即时缴付军备费用,也免去繁杂行政程序。

  提案的共和党籍参议员柯宁表示,乌军展现出难以置信的力量与勇气,美方必须确保乌克兰有全方面资源以捍卫主权。

  至于330亿美元援乌经费,拜登直言价格不菲,但美国若坐视不理,面对的代价将更大。拜登并要求国会允许华府没收及变卖受制裁的俄国寡头和政府资产,所得款项用以协助乌克兰重建。美国高层官员表示,330亿美元方案中,有逾200亿美元用于军事及安全支援,这代表乌克兰将可取得源源不绝的武器和弹药。

  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安南德28日会晤美国防长奥斯汀后在记者会中指出:「我们运送M777型榴弹炮给乌军队,藉此加强支援;而我可以证实,加拿大士兵现正训练乌军使用这些武器。」不过安南德未说明加国在何处训练乌军。

  同日,俄国外交部扬言,任何对俄领土的进一步攻击,都会招来强硬军事回应,警告西方不要测试俄方的耐性。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更称,西方国家不断对乌运送重型武器,严重威胁欧洲大陆的安全与稳定。北约(NATO)祕书长史托腾柏格随后表示,北约已做好「多年」支持乌克兰的准备,包括协助乌方汰换苏联时代的武器和军事系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