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跳刘畊宏毽子操突腹痛!12岁妹"输卵管切除"保命

京港台:2022-5-2 05:35| 来源:ETtoday | 我来说几句


跳刘畊宏毽子操突腹痛!12岁妹"输卵管切除"保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刘畊宏健身直播爆红。(图/翻摄自微博)

  ETtoday综合报导

  艺人刘畊宏近期因健身直播在大陆爆红,粉丝暴涨数千万。不过,健身减肥这种事不能操之过急,大陆就出现有人因跳操受伤入院。4月26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收治了一名12岁女孩,她居家跳操后出现剧烈腹痛,最后输卵管惨被切除。

  4月26日,该院收治了一名12岁女孩,她因居家跳操不当,出现剧烈腹痛。女孩收治入院时,已经出现了炎症反应,经过详细的检查,医生怀疑很可能发生了附件扭转。

  医生为这名女孩进行了手术治疗,术中探查发现,确实发生了输卵管扭转,最终不得不切除患侧输卵管。「附件扭转」指卵巢和输卵管在其支持韧带上发生的完全或部分扭转,常导致其血液供应受阻,使得卵巢或输卵管水肿、坏死、梗死甚至功能丧失,不及时处理很危险。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丁岩表示,附件发生扭转最常见的临床表现为突发局限性下腹痛,伴或不伴噁心、呕吐。而疼痛症状常常发生在体位突然改变时,如剧烈运动、撞击后等,也可能在创伤或在妇科检查时诱发。在妊娠期间或者产褥期子宫大小发生改变时,也更容易发生扭转。

  「在妇科急诊,每一年因为附件扭转做紧急手术的患者不在少数,而『剧烈运动』就是罪魁祸首,」丁岩指出,附件扭转并不是成年女性的「专利」,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其中以育龄期女性最为常见,其次为儿童期和青春期,对于儿童和青春期女孩,最常见的是在剧烈的体育运动后发生扭转,导致下腹疼痛。

  丁岩进一步指出,卵巢囊肿患者更容易发生扭转,当病变的卵巢囊肿发生蒂扭转,使得供应卵巢的血管和韧带扭曲,卵巢血流受阻,会导致瘤体迅速增大或者囊肿坏死破裂、继发感染。

  专家建议,有卵巢囊肿的女性最好避免剧烈的健身运动,要做毽子操,最好放慢节奏,切忌突然改变体位,至于升级版的「龙拳操」,建议不要轻易尝试。

  丁岩同时建议,女性朋友要定期妇科检查,及早发现卵巢囊肿,及早干预,尤其备孕前建议先产前检查。如果发现卵巢囊肿,应按照诊疗原则及早治疗。如果是随访观察期,注意不要剧烈活动,可以改为缓和的运动的方式,避免快速起身或扭身时体位变化导致卵巢囊肿在重力作用下发生扭转。如出现突发下腹痛等,请及时就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