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开馆仅10天 陕西千年遗迹成游客告白墙 网友怒了

京港台:2022-5-12 03: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开馆仅10天 陕西千年遗迹成游客告白墙 网友怒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有网友发文称,开馆仅10多天的陕西考古博物馆中,有多处展陈装置被游客破坏。

  

  

  网友爆料:陕西考古博物馆多处展陈装置被破坏

  从网友发布的图片中可以看到,考古博物馆一楼展厅内陈列着一些切成立方体的土块,土块上存在明显的缺角、开裂以及人为划痕。

  

  而西汉时期的彩绘漆箱复原品上也有着明显经过触摸之后留下的指纹印,但在物件旁边明确摆放着禁止用手触摸的标识。

  

  更令人气愤的是,千年地裂喷砂遗迹,竟成为游客“告白墙”。

  △视频来源:搜狐千里眼

  工作人员证实:部分展示物被破坏后续将进行维护 添加玻璃罩

  据悉,陕西考古博物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是中国首家考古专题类博物馆,自2012年起开始筹建,2022年4月28日开始试开放,目前每天限定参观人数为1500人次。

  该馆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馆内的确有多处展示物被破坏。造成损坏的主要是原始生土块、夯土以及地震裂隙遗迹等,由于其化学性质的原因暂时没有放置玻璃罩。馆内其他文物真迹都在展示柜中,基本没有受到影响。后续,博物馆也会对土块进行维护,加上玻璃罩。

  

  工作人员还表示,博物馆目前有安保人员进行巡查、劝阻,但因为游客较多,除了露在外面的土块外,还有很多互动设施也遭到严重破坏。

  

  网友:爱护文物,文明观展!

  对于部分游客随意触摸文物的行为,不少网友表示气愤。还有网友建议,相对于用户体验而言,文物保护更为重要。

  

  

  

  爱护文物!文明观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3: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