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突发!中国3家地方银行冻结储户存款 群众抗议

京港台:2022-5-19 02:25| 来源:FX168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突发!中国3家地方银行冻结储户存款 群众抗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示意图

  有存款人对路透表示,中国河南省3家银行冻结了至少1.78亿美元的存款,但没有提供有关冻结原因或冻结时间的信息,导致企业无法向员工支付工资,个人存款被冻结。

  4月18日,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冻结了所有存款,3家银行都告诉客户,他们正在升级内部系统。存款人说,此后银行没有就此事发出任何沟通。

  上述3家银行均未回应置评请求。

  路透称,虽然名义上规模不大,但中国为数众多的地方银行却具有超乎寻常的重要性,因为它们向中小企业放贷,因此它们的活动可以成为衡量中国经济健康状况的一个指标。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由于严格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企业活动减少,预计银行业绩和资产质量将进一步恶化,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将出现萎缩。

  3家银行的储户对路透表示,他们一直在通过微信与对方沟通如何取回资金。一些人发布了冻结账户的截图,并分享了与银行员工的对话。

  一些人发布了在银行分支机构外抗议的视频,而另一些人表示,他们前往银行总部寻求解释,但被警察拒绝了。

  媒体5月1日援引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话称,该机构正在调查此事,而中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累计冻结金额料达15亿美元 储户愤怒不已

  浙江省南部的储户通过微信编制了一份电子表格,他们自己报告被3家银行冻结的资金达人民币(专题)12亿元(约合1.755亿美元)。

  由于这些银行在中国各地都有客户,财新杂志4月30日报道称,被冻结的金额可能总计15亿美元。

  Jerry Chang是湖北省一家工厂的老板,他在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存了600多万元,现在却拿不出来。

  “不能取钱对我们工厂的运营有很大的影响,包括采购和工人的工资,”Chang说,他使用该银行是因为其利率略高,为1.85%。

  来自浙江省的投资顾问Tony Qian无法动用他在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的2000万元人民币,这笔钱是他用来买房的。

  “我最生气的是……没有人向我们解释任何事情,”他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