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卫组织:烟草业是世界最大污染者之一

京港台:2022-6-1 00:00|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世卫组织:烟草业是世界最大污染者之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吸烟不仅有害健康,还带来巨大的环境污染。值5月31日世界无烟日之际,世卫组织发表报告,指责烟草业是 "世界最大的污染者 "之一。

  在为世界无烟日撰写的报告中,世卫组织呼吁应该让烟草行业为森林砍伐、有害气体排放以及烟蒂造成的环境破坏付出代价。

  根据该报告,烟草业每年要对大约6亿棵树被砍伐负责--占全球森林砍伐量的5%。此外,烟草种植占用了20万公顷的土地。由于大多数烟草是在缺水和耕地的较贫穷国家种植,烟草作物是以牺牲粮食生产为代价。而烟草制品的生产又消耗了2200万吨水。根据该报告,在这个过程中还产生了8400万吨二氧化碳。

  当烟头被扔掉时,"超过7000种有毒化学物质 "被释放到环境中。世卫组织健康促进主任克雷赫(Rüdiger Krech)告诉法新社,每年约有4.5万亿个烟头流入海洋、河流,被丢弃在人行道和海滩上,而每一个烟头都能污染一百升水。香烟过滤嘴、香烟包装和电子烟也大大增加了塑料垃圾。

  世卫组织强调,没有证据表明过滤嘴香烟与无过滤嘴香烟相比有任何健康上的益处,因此,它呼吁将香烟过滤嘴作为一次性塑料处理,并考虑加以禁止。

  高达四分之一的烟农患有所谓的青烟病,这是一种通过皮肤吸收尼古丁而引起的中毒。克雷赫说,整天处理烟叶的农民每天摄入的尼古丁相当于50支香烟。他说,这对参与烟草种植的许多儿童来说尤其糟糕。他说:"想象一下,一个12岁的孩子每天要接触50支香烟!"据估计,吸烟本身每年会导致800万人死亡。

  报告还指出迄今为止由纳税人承担的巨大费用。例如,每年中国支付约26亿美元用于清理烟草垃圾,这个数字在印度为约7.66亿美元,在巴西和德国分别为约2亿美元。世卫组织呼吁工业界根据 "谁污染谁付费 "的原则为环境损害付费。克雷赫说,重要的是,"工业界要为其造成的混乱付出代价"。

  (法新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6: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