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官员被抄家时,家中几十吨胡椒粉,皇帝下令灭满门

京港台:2022-6-21 09:09| 来源:日晓文化说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官员被抄家时,家中几十吨胡椒粉,皇帝下令灭满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历史封建有五千年之久,历经400多位皇帝,皇帝各有千秋,臣子的水平不一,北宋时,就有为官清廉的包拯,有光的地方必然滋生黑暗,这是不可避免的,历史上也有不少的贪官污吏。

  

  其中和珅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大贪官,在《杌近志》中相关和珅贪污的记载:其家财先后抄出,值八百兆两有奇,甲午庚子两次偿金总额,仅和珅一人之家产足以当之。除了和珅在历史上还有一个贪官,他因为几十吨胡椒粉而被满门抄斩。

  此人就是唐朝的一位宰相元载,天宝元年(742年)唐玄宗招募道家学说的人才,元载就通过了考试,成为朝堂的一员,由于元载出生贫寒,所有能够体会百姓的疾苦,早年当年的时候,总是会被百姓放在第一位。

  

  这让唐玄宗对他刮目相看,就提拔了他,直到至德元年(756年)唐肃宗继位,而当时又爆发安史之乱,元载就到江南躲避战乱,后来唐肃宗收复失地,他也回到长安,不过在战争当中,这个人就有些变了。

  他善于附和唐肃宗,于是就得到唐肃宗的器重,在大臣面前,他表现的也是为国为民,因此谁也没有得罪,宝应元年(762年)唐肃宗病重,唐代宗准备继位,而在当时宦官李辅国权倾朝野,元载跟他的妻子同宗,所有就非常照顾元载。

  

  还推举元载当宰相,唐代宗也忌惮李辅国,于是就跟元载密谋将李辅国除掉,这让元载更加得到唐代宗的器重,元载成为宰相之后,又勾结宦官打探唐代宗的心思,没过几年,他的权利越来越大。

  由于年少贫寒经历,他就开始贪财纳贿,排除异己,在民间相传,凡是想要当官的人,都需要给他送上厚礼,慢慢的他的作风就开始传开,他还在京城修建两座府邸,这两座府邸,比皇宫还要辉煌。

  

  他甚至在民间招募夫人,妻妾成群,唐代宗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想着除掉他,但一时找不到借口,于是就派人秘密搜查他的府邸,在他的府邸搜出胡椒粉八百石,虽然胡椒粉只是调味品,但与私自贩卖官盐的罪行是一样的。

  而且在中原地区,胡椒粉难以生长,大部分都是来自西域,在价格上面比官盐都要珍贵,甚至有时胡椒粉会成为进贡给皇帝的贡品,即便到了明朝,胡椒粉的价格依旧还是十分的昂贵。

  

  于是唐代宗就找了这个借口,将元载打入天牢,大历十二年(777年)元载在狱中认罪,最终被皇帝赐死。对此,你怎么看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1: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