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历史上最出名的几位奸臣究竟是谁?你都听说过没?

京港台:2022-6-17 12:13| 来源:御史房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历史上最出名的几位奸臣究竟是谁?你都听说过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华民族是一个拥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历史上涌现出了无数名人贤士。当然了,除了众多贤臣,还有让人恶心的奸佞。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历史上最出名的几位奸臣,看看你都听说过没?

  

  首先是赵高

  秦朝宦官,原为赵国贵族,他与李斯逼始皇长子扶苏自杀,六少子胡亥为二世皇帝。不久又陷害李斯,自己取得了秦二世的欢欣,成了宰相。

  赵高虽处高位却不能心怀天下,不管百姓死活,只顾自己享乐,将本来就摇摇欲坠的秦朝,更快的走向了灭亡之路。

  

  和珅

  据说和珅记忆力惊人,而且聪明多才,还精通四门语言,正因为他的这些能力,使得和珅在政务方面尤为出众,也正因如此,和珅深得皇帝喜爱。官至文华殿大学士。

  但随着官越做越大,人也就越来越贪,最后几乎垄断了大清朝各个行业,每一个行业的老板都是和珅,然后和珅将贪来的钱和正规收入全部放在恭王府中,整整齐齐全是金银珠宝,乾隆死后,嘉庆帝宣布他20条罪状并令其自杀,被抄家,家产约值8亿两黄金,等于朝廷10年收入。

  

  杨国忠

  杨国忠出身于弘农杨氏河中房,早年落魄,在杨玉环得宠后飞黄腾达,直至升任宰相,封卫国公。身兼四十余职。他任相期间,专权误国,败坏朝纲,与安禄山的矛盾最终导致了番将安禄山、史思明以“诛国忠、清君侧”为名,发动安史之乱。

  

  严嵩

  明朝著名权臣,嘉靖中任吏部尚书,官至太子太师,以其子世蕃等为爪牙,操纵国事,在任时大半军饷被他侵吞。把持国政达20年之久。

  公元1565年,严嵩被抄家,查出黄金三万多两,白银两百万两,几乎相当于全国一年的财政收入,此外还有田契古玩无数,由此可见其贪污程度之深。《明史》把严嵩列为明代六大奸臣之一。

  

  总的来说,在中国长达几千多年的封建进程中一直有忠臣和奸臣之分,忠臣千古流芳,奸臣遗臭万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3: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