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卡拉奇孔子学院恐袭关键嫌疑人网 巴方通报内幕

京港台:2022-7-6 08:5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卡拉奇孔子学院恐袭关键嫌疑人网 巴方通报内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日,巴基斯坦信德省政府和巴基斯坦反恐部门在卡拉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恐袭案的最新进展。据信德省新闻部长梅蒙介绍,该案的一名关键嫌疑人已落网归案。今年4月26日,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一辆运送教职员工的班车在孔子学院门口遭遇自杀式袭击,造成包括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桂平在内的3名中方教师和1名巴方司机遇难。

  

  据梅蒙介绍,事件发生后,巴反恐部门快速行动,通过监控录像、地理围栏和DNA采样等多种方式相结合,首先抓获了一名隶属于“俾路支解放阵线”的恐怖分子,并通过审讯这名恐怖分子取得进一步线索,最终找到在卡拉奇长期保持静默待命状态、专注高价值目标的关键嫌疑人达得·巴克什,于7月4日在卡拉奇南部海滩附近逮捕了他。

  据嫌疑人供述,他于2013年加入恐怖组织“俾路支解放阵线”,在俾路支省策划参与了多次袭击活动。2017年,由于身份暴露,嫌疑人逃往邻国,随后又偷偷潜回巴基斯坦,长期在卡拉奇蛰伏,持续对恐怖袭击的高价值目标进行侦察,其中就包括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设施和中方人员。

  2021年7月28日,该嫌疑人曾策划在卡拉奇市区袭击两名中国人。袭击者驾驶摩托车持枪对轿车内的中国人开枪射击,随后快速逃逸。袭击造成一名中国人受伤。由于该事件被定义为随机袭击事件,巴基斯坦反恐部门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未能将袭击者及时追捕归案。

  该嫌疑人是“俾路支解放军”和“俾路支解放阵线”的指挥官,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自杀式袭击也是两个组织联合制造的恐怖活动。案发前,嫌疑人多次和女性袭击者的丈夫海布坦以及另一名袭击策划人泽布会面。泽布是一名擅长制作简易爆炸装置的恐怖分子。袭击发生时,有监控录像拍到泽布出现在卡拉奇大学校园内,并在爆炸发生后离开。

  据梅蒙介绍,7月4日抓捕行动结束后,信德省首席部长赛义德·穆拉德·阿里·沙阿第一时间与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警务参赞李庆春及中方反恐专家等一行人开展及时的信息沟通和共享。目前这名嫌疑人正在接受反恐特别法庭的进一步调查和审判,对泽布等其他犯罪嫌疑人的抓捕仍在进行中。

  梅蒙说,随着调查进展,恐怖分子策划袭击的新模式正不断被揭示。首先,恐怖分子越来越多地试图通过精神伤害和心理控制的方式影响弱势的女性和青少年群体,牺牲他们作为恐怖行动的直接实施者;其次,恐怖分子在通过网络交流时大量使用Telegram等加密通讯工具,使得对策划实施恐怖行动的截获监控难以有效开展;此外,本次袭击事件证明,“俾路支解放阵线”、“俾路支解放军”等多个恐怖主义团体正加强合作关系,背后或存在外国势力的推波助澜。对此,信德省政府和巴基斯坦反恐部门将有针对性地做出回应,从源头阻遏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

  近一段时间以来,巴基斯坦恐怖袭击事件数量持续增长,针对中国人和中资企业的袭击和袭击预警次数不断增多,巴基斯坦反恐部门似乎正面临力不从心的困境。由于历史原因,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地区长期存在跨境人员的管理漏洞,这也很可能为打击恐怖分子的工作带来困难,使边境地区成为恐怖势力发展的温床。

  据悉,目前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已恢复授课,中方安排教师通过线上方式继续开展日常教学。6月25日,学院举办了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卡拉奇赛区决赛,比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3: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