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露营惨遭灰熊复仇 竟是“洗发水”惹的祸?

京港台:2022-7-21 10:08| 来源:一亩三分地Warald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女子露营惨遭灰熊复仇 竟是“洗发水”惹的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暑期到来,许多朋友应该都准备参加户外露营,但是安全问题也不容小觑!

  65岁的美国女子Leah Lokan,在露营时就不幸被一头近200公斤的大灰熊残忍杀害。

  7月初,这位来自加州(专题)Chico的自行车冠军得主Lokan,一直和她姐姐及朋友参加Tour Divide。

  这次她们参加了年度自行车赛,准备沿着the Great Divide Mountain骑行大约2700英里。

  当她们骑到中途一个名为Ovando小镇时,Lokan的姐姐和朋友选择在酒店过夜,而Lokan则选择在Brand Bar博物馆后面和在骑行中认识的德州夫妇一起露营。

  该营地离附近居民的住宅很近,看上去挺安全的。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该镇毗邻广阔的林地,附近约有1,000 只灰熊居住。

  在晚上7点左右,三人搭起了帐篷,根据后续调查报道:就在此时,灰熊在西面约4英里处试图闯入一辆拖车。

  8小时后,这只灰熊进入了Lokan所在的营地。熟睡的Lokan隐约感觉到一阵阵喘气声,迷迷糊糊睁眼一看:一只大灰熊正对着她脑袋上方喘气。

  Lokan惊慌失措地大叫,灰熊也似乎被吓到,躲闪到一旁。隔壁的德州夫妇也被惊醒,对着灰熊大喊驱赶,手里还拿着驱熊喷雾,随时准备开喷。

  周围的居民也被惊动,纷纷亮灯,一些居民也跑到了营地。灰熊似乎感觉到人类聚集过来,被吓跑回树林。

  灰熊撤退后,逃过一劫的Lokan和德州夫妇也平静了下来,附近的居民们建议Lokan把食物转移。以他们的经验来看,灰熊多半是被食物的气味吸引过来的。

  在警方后来的报告中也确定,头灰熊已经学会了寻找人类食物。

  在经过第一次与熊的“遭遇战”之后,Lokan听从居民们的建议,把大部分食物转移到了距离帐篷10 英尺外的自行车鞍袋里。随身只带了一些包装好的零食和干扁豆,还有一罐防熊喷雾剂。

  然而,要命的是,她的洗漱用品却仍被留在帐篷内——它们被分别装在两个曾经装过干蓝莓的袋子里,袋子散发出非常浓郁的浆果香。

  德州夫妇向警方表示,清晨 4 点钟,他们被熊的袭击声吵醒。之后他们跑出帐篷,看到熊正在 Lokan的帐篷上“上下跳动”。

  这位丈夫试图驱赶正在行凶的灰熊,他对着熊大喊,并向熊喷洒了胡椒喷雾。

  然而一切都太迟了,警方在随后的尸检中发现,这只重达417磅的雄性灰熊直接咬破了Lokan的脖子并切断了她的脊椎, 导致Lokan当场死亡。

  警员们在Lokan的帐篷下还发现了一罐几乎喷空的驱熊喷雾——它正是Lokan在与熊的搏斗中使用过的。

  三天后,这只灰熊在袭击Ovando附近的鸡舍时被枪杀。DNA测试证实,这只被枪杀的偷鸡灰熊正是袭击Lokan的凶手。调查人员说,这只灰熊的年龄应该在 4 ~ 7 岁之间。

  近期遭到棕熊袭击的意外还不止这一起。

  7 月 16 日,前俄罗斯运动明星Igor Malinovskii参加了一项开直升机的旅行项目。

  当时Malinovskii自己驾驶着直升机,机上的另外两名乘客皆是他的朋友。

  由于天气恶劣,直升机通讯中断后坠毁,机身起火。

  由于坠毁地点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救援行动困难,当救援人员赶到时,发现的已经是烧焦的机身,以及遭到棕熊啃食的遇难者遗体。

  据悉,这场旅行的目的地是一个熊出没的半岛,以火山、间歇泉和冰川而闻名,不料却发生意外。

  一亩三分地里的一位小伙伴也分享了自己遭遇黑熊的经历:好心酸,准备面试回家路上遇到黑熊。

  楼主住在高纬度地区,为了刷题看系统设计,找了一个在山里的大学教学楼。晚上8点下山回家。路上一直戴着耳机,没注意到有熊跟着自己,突然听到嘶嘶声,往旁边林子一看,一只黑熊正在盯着自己看。

  楼主学着网上看到的方法,对着熊大喊大叫,同时捡起路边的大石块朝它扔,好像没有吓到熊。

  无奈之下楼主拨打了911,但是没有接通,和黑熊对峙了一段时间后,熊又继续朝楼主靠近。楼主只好扔了手机,继续搬起大石块朝它砸。

  大概过了又三分钟,黑熊爬到树上了。楼主决定赶紧离开树林,一手拿起一块大石块,面朝黑熊出现的方位,后退着朝树林出口走。

  离开树林后的楼主夺命狂奔,十几分钟后终于出了山,在路上就开始呕吐起来。

  最后楼主表示:觉得有点心酸。只是想跳槽涨点工资,结果差点命都搭上了。

  对此,热心的小伙伴们也来支招。

  在北美比较容易遇见的是黑熊(black bear)和灰熊(grizzly bear),灰熊袭击人一般是因为灰熊妈妈要保护幼崽,而黑熊袭击人的情况通常是为了觅食。

  一般来说,大多数熊会在听到声音、在人看到它之前先跑掉。但是如果你真的不巧遇到了,一定要注意:

  1.如果熊还没有攻击,只是站立观望。这时候应该尝试高举双手,有外套的话可以打开外套举起来慢慢摇动,假装自己很高大,大声说话,但不要高音尖叫或者学动物叫。

  2.如果熊没有动,这时候可以侧身慢慢往后退,侧身走的姿势不容易刺激熊,也方便一边看路一边留意着熊的动静。

  3.如果黑熊发动攻击,千万不要装死!最好的自保方式是跟它拼了!

  4.如果灰熊发动攻击,深蹲,双脚张开,用手抱住头,让它抓你的背包,发泄愤怒;不要动,直到它停止攻击。

  5.千万不要逃跑,熊比你跑得快,逃跑会诱发熊捕食猎物的天性。

  6.最后,不论是黑熊还是灰熊,防熊喷雾都是有效的,如有需要请随身带上EPA认可的驱熊喷雾(bear spray)。

  希望出门在外的小伙伴们都能保护好自己,以上建议永远都不要用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7: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